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一文读懂蜂窝物联网及其智能解决方案

一文读懂蜂窝物联网及其智能解决方案

2021/1/26 9:14:59

  使用智能手机通常使用的相同蜂窝网络将物理对象链接到互联网的技术是蜂窝物联网。这项创新将特别利用当前的移动网络连接物联网设备。蜂窝物联网提供解决方案,并使其能够解决众多领域的主要障碍,例如管理系统、农业和智能服务。  

  根据Soracom的说法,“蜂窝物联网通常用于:  

  智能农业–远程支持农业设备以提高生产效率和便利性。  

  智慧城市–计数器可让公园每天计算到访人数,而无需付钱给工作人员手动监控人群。  

  公共安全–与IoT连接的资产跟踪器实时监控校车,以确保校车如期进行并始终确保学生安全。  

  蜂窝物联网具有以下优势:  

  覆盖范围广  

  由于蜂窝物联网使用现有的移动网络,因此已经存在广泛的覆盖范围。一个人也可以处理设备在各个国家和城市的分布。这对于任何信息至关重要的物联网项目都是必要的,尤其是对于属性、移动性和其他技术公司活动的监视。  

  远程管理  

  定期测试和监视任何涉及蜂窝物联网设备的物理设备非常重要。您可以使用在线物联网系统远程监视链接的已连接设备并对其进行故障排除,而不受地理位置的影响。此优点意味着可以通知服务技术人员,而不必在每个系统中搜索异常情况。因此,蜂窝连接消除了干扰,并大大减少了与现场服务相关的费用。  

  个人网络和保护工具  

  为了防止非法披露,每个物联网应用程序都需要安全协议。这对于所有敏感数据跟踪设备(例如医疗应用程序或欺诈性应用程序)尤其重要。为了给用户、网络和数据增加保护层,蜂窝物联网设备可以使用专用网络技术,例如VPN、APN和IPsec协议。  

  蜂窝物联网的发展  

  蜂窝网络现在遍及我们整个星球,能够促进巨大的数据移动,因此我们无需创建任何新的物理基础设施来支持蜂窝物联网。但是,具有蜂窝功能的IoT计算机多年来一直消耗大量电能,将其实用程序限制在容易获得能量的应用程序中。但是,现代的蜂窝传感器现在可以在不浪费功率的情况下在很长的距离上传输可接受数量的数据。而且,即将推出5G的蜂窝物联网的未来将一片光明。  

  蜂窝物联网的即将到来的可能性  

  根据《 Network World》的说法,“ 5G是移动通信和物联网的未来,它有望为各种设备/服务提供极快的速度和超低的延迟。当然,4G基础设施在通向5G之路始终贯穿其中,以4G为基础,使用固定无线,增强型移动宽带、低延迟和自动数据通信作为覆盖。  

  这对蜂窝物联网具有重要影响。尽管5G对于物联网设备具有广阔的前景,但运营商无需等待。如今,蜂窝物联网可以使用4G网络进行部署,并且将来将占据5G网络的相当大一部分。下一步,运营商必须找到使服务商业化的方法,并为商业客户确定合理的价格。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