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警惕!设备中看不见的温度变化

警惕!设备中看不见的温度变化

2021/1/26 17:24:09

提起红外热像仪

你会想到什么?

TA是疫情中锐利的“武器”

TA是工业中智慧的“眼睛”

凭借精准高效的检测方法

红外热像仪已经成为工程师们得力的检测工具

一直以来,福禄克致力于为各个工业领域提供用于测试和检测故障的优质电子仪器仪表产品,红外热像仪产品更是以其图像卓越、坚固耐用、易于操作的核心优势而备受用户的赞誉。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要,福禄克持续加大研究力度,不断推陈出新——全新红外热像仪TiS55+和TiS75+重磅上市。

image.png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传承福禄克仪器高品质的同时

TiS55+和TiS75+

硬件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

更精准、更智能、更适合

中国工程师的使用习惯

可谓实力强劲,才貌双修

先来看下它有哪些硬核优点

TiS55+/75+热像仪 功能全面升级

image.png

                      

精度升级,重构清晰

相比原有型号,TiS75+/55+的像素提高了44%(TiS75+:384 x 288像素,TiS55+:256 x 192像素),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清晰和准确的测量结果。同时热灵敏度由0.08℃ 升级至0.04℃,能够检测到更微小的温度变化。

image.png

电路板发热情况

免调焦+手动对焦,远近皆宜

对于快速扫描或不熟悉热成像的新手,只需将对焦环转动到定焦位置,即可在距离目标1m或更远的位置拍摄图像,且每次都确保对焦准确。

对于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可根据被测对象的距离使用手动对焦模式调节图像,从而获得高品质的清晰热图,或实现近距离清晰观测小目标,如电路板元器件发热,LED芯片等。

智汇数据,以简驭繁

TiS55+和TiS75+集成的智能功能,意味着用户可以彻底丢掉记事本,将需要的所有信息都附加到保存的热图上,并由机器进行自动整理归档,节省宝贵时间用来分析热图,诊断问题。

微信截图_20210126163811.png

27Hz帧频型号,记录高速瞬间

适合观察快速移动或温度快速变化的目标,告别拖影。

image.png

变被动为主动,简化预测性维护

TiS55+和TiS75+能够帮助用户成功实施预测性维护(PM)计划。TiS55+和TiS75+红外热像仪支持Fluke Connect 系统,该系统包括互连的测试工具和设备维护软件。

多重优势,广泛应用

热像仪可望可及,问题点即拍即得

接下来就带你走进

福禄克TiS75+/55+应用现场

看它如何“大显身手”

微信截图_20210126163935.png

应用场景一:轴承检测

轴承的过热会直接导致电机故障,造成生产线的突然中断,但轴承工作时运转速度很快,无法使用接触式温度计,红外热像仪通过非接触手段,可对轴承的温度进行检测,及时发现轴承过热故障,保证正常的生产。

重点检查哪些部位?

轴承过热状况在红外图像中表现为一个热点,通常通过对相似设备的比较而发现。在检查电机轴承时,这一程序包括对轴承端承口到端承口(对于相同类型的电机和轴承)或定子到端承口的温度进行比较。

微信截图_20210126164006.png

传动轴承过热

如何检查

一般来说,设计一条将所有关键旋转设备包括在内的定期检查路径是一个非常好的做法。如果已经有一条用于定期振动分析检查的路径,则很容易将热成像检查方法加入到这些现有的轴承监视方法中。在任何情况下,要将每台关键设备的热图像保存到计算机上,并使用热成像仪随附的软件,随时间跟踪测量结果。这样,就可以获得用于比较的基本图像。

应用场景二:电机检测

电机是国民经济各部门大量采用的一种动力机械设备,温度是电机工作的重要指标,超过额定温度时每升高10℃,则电机的寿命将缩短一半。电机是企业维持正常生产的重要保证,使用红外热像仪对电机进行检测是保证正常生产系统运行的重要措施。 

微信截图_20210126164045.png

散热不良导致电机外壳温度异常

电机温度异常的主要原因

电机电气接线接触不良或老化导致电气接线温度异常; 

电机外壳由于铁心老化、散热不良导致外壳温度过高或温度不均匀; 

与电机连接的轴承、连轴器由于润滑不良。

微信截图_20210126164115.png

如何做好电机的红外热像检测

1、拍摄时要注意尽量避免测量阳光直射,在阴影处拍摄不容易受到阳光干扰,效果较好。

2、拍摄时注意观察周围有无其他热源,特别对于表面较光亮的电机,其外壳较易反射周围热源,造成检测干扰,故在拍摄时若周围有热源,请改变拍摄角度。

3、建议客户使用软件将结果记录在报告中,热图和温度数据,这样可通过记录及时发现问题。

4、注意记录电机的负载和环境温度。

无论身处哪一行业

当你面临挑战时

安全、耐用、精准、智能的

福禄克红外热像仪

都是你的好帮手

更多应用行业,更多亮眼表现

敬请期待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