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意法半导体发布集成阻抗匹配和保护功能的新射频IC

意法半导体发布集成阻抗匹配和保护功能的新射频IC

——— 可简化便携式GNSS接收器设计
2021/1/27 17:30:23

中国,2021年1月26日——意法半导体发布新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接收器射频前端芯片BPF8089-01SC6,将通常需要用分立元件实现的阻抗匹配和静电放电(ESD)保护电路功能集成在同一个芯片上,可简化设计并节省电路板空间。

 

BPF8089-01SC6在卫星接收器的天线和低噪放大器(LNA)之间提供一个50Ω的阻抗匹配接口,可以直接与意法半导体的低噪放大器STA8089和STA8090 LNA配套使用。这款尺寸紧凑的高集成度器件一般情况下可以替代由多达五个电容、电阻和电感以及两个分立保护器件组成的匹配电路,从而显著节省电路板面积。此外,设计人员还可以利用器件数据手册中的PCB迹线规范来降低设计难度,取得最佳的射频性能。

                                                                                        

ST新闻稿2021年1月26日——意法半导体发布集成阻抗匹配和保护功能的新射频IC,可简化便携式GNSS接收器设计.jpg

                                                                             

新产品的ESD保护功能符合IEC 61000-4-22 (C = 150pF, R = 330Ω)标准的规定,并高于4级安全的接触放电8kV和空气放电15kV。该器件还可以承受MIL STD 883C(C = 100pF, R = 1.5kΩ)规定的2kV脉冲电压。

 

BPF8089-01SC6适用于GPS、Galileo、GLONASS、北斗和QZSS导航卫星系统便携式接收器,应用前景广阔,包括消费卫星导航、无线电基站、无人机、资产或家畜跟踪。

 

BPF8089-01SC6属于意法半导体的ASIP(专用集成无源)产品系列,采用SOT23-6L封装,兼容自动光学检测。该器件现已投产。

 

详情访问www.st.com/bpf8089-for-gnss。

 

 

###

关于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拥有46,000名半导体技术、产品和方案的创新者和创造者,掌握半导体供应链和最先进的制造设备。作为一家独立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意法半导体与十万余客户、上千合作伙伴一起研发产品和解决方案,共同构建生态系统,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和新机遇,满足世界对可持续发展的更高需求。意法半导体的技术让人们的出行更智能,电力和能源管理更高效,物联网和5G技术应用更广泛。详情请浏览意法半导体公司网站:www.st.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