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百年匠心 卓越不凡

百年匠心 卓越不凡

——— ——访伊顿电气集团中国区电路保护与控制事业部低压配电总经理杨旸
2021/1/29 16:29:58

2020年,“新基建”得到了从政策层面自上而下的大力推动,被提至空前的高度。作为去年的经济热词,“新基建”更是与高新技术发展紧密相连,是发展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重要载体。随着中国进入“后疫情时代”,方兴未艾的“新基建”正在激发众多产业的新动能,也为电气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作为全球动力管理公司,伊顿电气有着怎样的思考?面对疫情过后的行业新变化他们是否做好了准备?面对上述挑战,伊顿电气将如何以数字化的创新手段应对?

日前,在伊顿电路保护与控制事业部举办的 IoT 和新能源新装备行业推广会上,伊顿电气集团中国区电路保护与控制事业部低压配电总经理杨旸接受了gongkong®等媒体的采访,访谈过程中,他详细介绍了伊顿电气的业务分布,并分享了伊顿电气多样化目标市场的发展策略,以及响应新基建政策背景下的未来战略布局。

                     

微信图片_20210129162621.jpg          伊顿电气集团中国区电路保护与控制事业部低压配电总经理杨旸

                   

立足长远,加码新基建

随着新基建政策的不断推进,将促进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等领域加速发展,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支撑。在“新基建”实质性落地建设进程中,电气设备行业的发展也将增质提速。电气产品将在5G、特高压、数据中心等细分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杨旸表示:“伊顿电气将在以往传统优势的基础上,重点关注5G、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四大领域,打造高端智能化产品及定制化产品,抓住新型业务所带来的业务发展机遇。”

新基建对社会发展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未来的能源对基础设施的要求会更高,包括更加开放、灵活、高效,在这样的背景下,未来一代的配电产品要站稳脚跟,就必须把数字化作为本质的需求,更加高效、更加可靠、更加模块化、更加环保,更加能够进行智能化预制,助力从供电侧到用电侧的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正成为当前智能制造的落脚点,无论是用户还是厂商,都纷纷将目光瞄准了更为务实的数字化行业解决方案。为此,伊顿电气打造了智慧IoT平台,一个独立、开放的智能物联操作系统。我们现在处于大数据时代的高速发展阶段,企业中仍有半数以上的数据未被分析和利用,释放隐藏数据的价值能带来更多的商机及更合理的决策。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处理技术相结合,可帮助用户做出有效的实时决策。通过开放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使用户能够处理来自任何已连接的资产的数据(包含伊顿或者第三方资产),从而优化整个组织的电能管理。

               

推动能源转型,赋能绿色制造

社会经济的稳步发展,也为能源消耗带来更大的挑战。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也是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的主要来源。当下,国家层面明确提出要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构建清洁低碳能源体系。“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的百年品牌,在推进工业能源转型方面,伊顿电气责无旁贷。”杨旸说道。

伊顿电气积极响应智慧能源号召,不断推动能源转型。据介绍,电路保护与控制事业部低压元件产品广泛应用于智慧楼宇、数据中心、智能制造、电力基础设施等领域,而这些领域的能耗大致占全球能耗的半数以上,具备巨大的节能潜力。如果想要同时满足能源需求与节能减排的目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是关键。显然,传统的解决方案已经无法适应这一双重要求,我们需要更多先进的数字化装备来迎接这些挑战。

对此,杨旸认为,对能源的有效管理能够帮助政府及企业制定正确的能源开发政策和节能政策,不断完善能源规划、能源控制,以便合理安排工业能源、生活能源,确保生产与经营的安全、稳定和节能高效。而将能源管理与数字化结合,部署于能源系统的海量设备所产生的数据将被有效利用,并以此对能源使用进行合理规划和控制,在保证电气系统稳定的基础上,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与节能增效水平。

作为发展潜力巨大的清洁能源,太阳能与风能,近年来获得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作为新能源的参与者,伊顿立足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的能源体系,不断释放新能源的更大价值。例如专为风电领域打造的丰富的元器件及成套设备以及一些行业定制化产品。未来,伊顿电气还将不断进行技术革新,以高品质的产品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的能源体系贡献一份力量。

                    

全面创新,聚焦物联网平台

一直以来,伊顿电气将创新视为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同时结合伊顿电气业务发展战略和市场需求变化,不断创新出符合本地用户需求的智能化产品和技术。据了解,伊顿电气推出了一系列的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可应用于楼宇、电力和新能源等行业,不仅从功能上满足行业需求,降低成本,从外观设计上更便于行业进行并柜扩容,以及改造升级。

当下,全球企业用户正在面临数字化变革带来的冲击。新技术的发展使智能化与配电系统融合发展,打开了更多应用场景,伊顿也在着手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数字化产品、智能化的高端柜型、智慧的配电物联网平台、互惠的生态合作赋能成套设备厂智能配电系统,解决客户的配电资产生命周期管理以及碳综合难题,帮助客户真正实现可预测性运维,从而进行能源管理并进一步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当下,市场上基于数字化的应用与服务平台种类繁多,每一家企业都在积极推出其丰富的解决方案和实践案例。对此,杨旸表示,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的概念被业界热烈讨论,已经有许多企业在这条路上迈出了坚定的步伐,伊顿电气也是在纵观整个市场的发展之后,整合伊顿全球及本土资源共同打造了一款基于云计算的数据中台,这是一款开放式、统一的架构产品,它将整合包含数据收集分析、软件平台集成、行业解决方案、用户体验管理等各个功能。据悉,这款产品即将面向市场推出,随着这款产品的推出,用户将可以通过开放的技术平台、高兼容性的软件、全面的硬件解决方案,快速适应工业世界的转变,挖掘并创造更多价值,有效实现业务的数字化转型。而伊顿也将迅速打造在中国的智慧配电及能源管理系统生态园。

        

立足本土,卓越运营

如今中国的发展正为伊顿电气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持续推进本土化战略也是伊顿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之一。据介绍,目前伊顿低压元件业务已经基本实现了本土化,并在苏州、西安都建有生产及研发基地,核心产品包括低压配电,低压工控,熔断器等,专注于电力、工业、新能源、基础设施、物流自动化和数据中心行业,销售网点遍布中国、东南亚、澳洲、新西兰等主要国家和城市。

“我们的战略是借助百年伊顿的全球研发平台、先进的产品理念、全球化的销售网络,同时充分发挥中国产业链优势和规模优势,生产出高品质有竞争力的产品,以快速的市场响应,高效的本地化服务打入世界各国配电市场。”杨旸讲道。伊顿电气已经制定了未来几年市场份额翻番的目标,将迅速提高伊顿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及产品知名度,将通过智能化的高端产品、客制化产品以及深耕细分行业等举措进一步实现未来目标。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企业的布局,很多制造企业在方方面面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伊顿电气在疫情期间快速响应客户需求,通过一系列线上创新形式快速恢复服务,并在保证员工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生产等活动。除此之外,还为中小企业推出了合作伙伴关怀与扶持计划,帮助他们度过疫情难关。伊顿电气通过不断深入行业,持续的产品创新以及开展更深层次的渠道合作等战略布局,在疫情的影响下,仍然取得了不错的增长,在制造业、建筑市场、新能源和电力市场表现出色。“疫情对企业同样意味着机遇,但把握机遇需要从‘练内功’做起,只有做好产品,才能在疫情过后实现快速增长。”在杨旸的领导下,电路保护与控制事业部低压配电业务更是不断以创新的产品和理念开拓市场,以智能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提升效率和产品质量,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对于制造业而言,2020年注定具有其特殊性,多变的市场环境与用户需求,向企业提出了挑战,伊顿也正在努力探寻新的机遇,为市场及用户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相信伊顿电气有信心也有能力抓住行业更新迭代的机遇,通过产品创新,强化本土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全方位助力中国企业实践智能转型。

                      

关于伊顿 (EATON) 

伊顿公司致力于通过运用动力管理技术和服务来改善人类生活品质并提升环境质量。我们提供各种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更安全、更高效、更可靠地有效管理电力、流体动力和机械动力。2019 年,伊顿公司实现销售额达 214 亿美元,全球汇聚了约 9 万 2 千名员工,产品覆盖超过 175 个国家。

伊顿公司深耕中国市场二十余年,于 1993 年进入中国市场,此后迅速发展其中国业务。2004 年,公司亚太区总部从香港搬至上海。大中华区约有近 9 千 8 百名员工,29 家生产制造基地和 5 家研发中心。如今,伊顿公司旗下绝大多数产品已实现中国制造。

如需更多信息,敬请访问伊顿公司官方中文网站:www.eaton.com.cn

关注伊顿公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Eaton_China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