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CC-Link协会正式发布Wireshark插件,让数据分析更轻松

CC-Link协会正式发布Wireshark插件,让数据分析更轻松

2021/2/2 0:00:00

作为一名合格的程序员或工程师,你应该知道Wireshark。定义显示,Wireshark 是世界上非常流行的网络分析工具。这个强大的工具可以捕捉网络中的数据,并为用户提供关于网络和上层协议的各种信息。

那么,在工业领域,Wireshark能为我们做些什么?

日前,CC-Link协会正式发布了针对CC-Link IE TSN、SLMP网络协议的Wireshark插件,利用Wireshark这一通用以太网分析工具,可以对CC-Link IE TSN和CC-Link IE Field Basic的数据包进行分析。此外,使用相关插件可以更轻松地捕获数据包,并大大简化分析。

总之,其作用就是为了利于用户更加便捷的分析数据报文。这对IE TSN和SLMP的用户来说,等于妥妥的升级了。

21.png

要知道,在当下这数字化时代,工厂里的智能设备会产生数据,如生产数据、故障数据等。这些数据被收集、传输与分析利用,以便于管理者了解现场生产情况,合理规划布局。

下载地址

https://www.cc-link.org/en/downloads/ie_utility/form.html

好,问题来了,如何安装使用Wireshark Plugins ?跟着C小C按以下步骤来,So Easy!

安装插件前的准备

▲▲▲

使用插件Wireshark Plugins前,先在计算机上安装 

微信图片_20210203103210.png

 (下载地址:https://www.wireshark.org/download.html

该插件将有助于分析以下协议:

• CC-Link IE TSN protocol 

• SLMP protocol 

通过安装插件,数据包显示在Wireshark中。这有助于用户分析协议的数据包。

插件在以下环境中运行。(已确认正常运行)

[OS] Windows10 

[Wireshark] Version 3.2.4 

如何使用插件?

▲▲▲

解压缩文件 "WireSharkPlug-in_for_CC-Link_IE_TSN_Rev**.zip" 。 当zip文件被解压缩后,将产生下面的文件 

1) CCLinkIE_TSN_Rev**.lua: CC-Link IE TSN 插件文件 

2) SLMP_Rev**.lua: SLMP 插件文件

3) SLMP_com_Rev**.lua: SLMP 命令分析定义文件 

4)Wireshark PluginInstallation Manual.pdf: 手册 

** 表示版本 

插件文件存储 

将插件文件和命令分析定义文件复制并存储至Wireshark的plugins文件夹中。

◆ 目标文件 

1) CCLinkIE_TSN_Rev**.lua 

2) SLMP_Rev**.lua 

3) SLMP_com_Rev**.lua 

** 表示版本 

◆ 存放文件的文件夹

举例:"C:\Program Files \ Wireshark\ plugins" 

指定分析目标端口号

默认注册端口号如下: 

UDP 端口号: 5000, 5005, 5010, 45237, 45238, 45239, 61440, 61443 

TCP 端口号: 5011, 61442 

要使用除此以外的端口号,请修改SLMP插件文件,并指定分析目标UDP端口号或TCP端口号。

◆ 待修改文件

SLMP_Rev00.lua 

◆ 修改细节

在文件末尾指定分析目标端口号(在注释"Port Number Setting"之后)

• UDP port number at "udp_table" 

• TCP port number at "tcp_table" 

举例:

当为UDP端口号指定8192和8193,为TCP端口号指定12288时

local portNo_List = { 8192, 8193 } 

local i,ports 

for i,ports in ipairs(portNo_List) do 

udp_table:add(ports, slm_proto) 

end 

tcp_table:add( 12288, slm_proto )

启动Wireshark

当Wireshark启动或从菜单中选择[Analyze]→[Reload Lua plugins]时,将重新加载插件。

网络配置示例

通过交换机的镜像端口可以获取网络报文。

31.png

32.png

以上的安装使用说明可以说是非常详细了,如不明白,小伙伴们可以在下方留言或官网电话联系C小C。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C-Link协会亮相SIAF 2023,助力智能制造高速发展

浪漫遇见| 威博称重新一代称重仪表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

菱机妙用 | iQ-R系列CC-Link IE TSN 网络使用

科普时间 |酒店空调系统新任

CC-Link邀你一起回望2022,展望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