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平升电子| 排灌站远程测控系统案例分享

平升电子| 排灌站远程测控系统案例分享

微信截图_20201013152141.png

项目背景

某农场位于长江中游冲积平原,夏季降水集中,时有夏涝秋旱之害,给农业生产和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因此建设排灌站,用于排水与农田灌溉:

• 夏季时,降雨量大,引水渠水位上升,开启排水站,将渠道水抽至湖中,避免雨涝灾害,淹没农田;

• 春秋季时,降雨量小,农业用水不足,开启灌溉站,引渠道水灌溉,保障正常农业生产。

农场拥有6座排灌站,传统管理模式下需现场手动开泵,调度效率低下,浪费人力资源。而且这些排灌站分布分散、偏远,操作员年龄偏大,存在安全隐患,阴雨天更是十分不便。

因此,农场欲将6座排灌站集中监管,远程控泵,平升公司为该农场建设了一套排灌站远程测控系统

现场情况示意图:

现场情况示意.png

解决方案

系统拓扑图.png

系统功能

1. 远程控制水泵启停,节省人力物力

通过监控中心电脑/手机APP远程启停水泵,操作员无需跑现场,提高效率,减少人工成本。

同时也可现场将泵设定为本地控制模式,通过按钮启停该泵,方便水泵实地巡检。

水泵监控软件.png

2. 远程监测水泵运行数据、状态,异常自动报警

• 监测水泵电压、电流、运行/停止状态、故障状态、就地控制状态,掌握水泵情况;

• 数据越限报警,及时发现故障隐患。

3. 视频监控,方便灌排调度,加强泵站安防

• 监控引水渠进出水口:观察水面高低,及时作出开关泵判断,避免农田淹没或灌溉无水可用。

• 监控值班员操作室:及时发现有人闯入等异常情况,保障排灌站运行安全。

视频监控软件界面.png

系统优势

1. 视频监控按需开启,节约费用更经济

针对现场情况,将视频存储于本地硬盘录像机,设置智能观看模式:

• 需要实时监控时,启动4G网络,并通过监管软件读取,避免实时传输流量损失大、费用高;

• 无需查看时,断开连接,节省流量。

2. 为每个排灌站定制专属改造方案,确保实现远程控制

由于各个排灌站水泵数量,启动柜电机功率、启动方式、走线各不相同,平升根据实际情况制定2款改造方案,将水泵运行参数、控制及状态信号接入排灌站远程测控终端,实现排灌站的远程监测和控制。

• 方案一:平升测控终端在启动柜按钮采集控制信号;在指示灯采集状态信号;

                适用启动方式:星三角降压启动、直接启动、软启动器启动;

• 方案二:平升测控终端在启动柜变频器对应端子采集控制、状态信号;

                适用启动方式:变频器启动。

3. 系统概况一张图,以排灌站分布图为背景,直观显示各排灌站位置、运行状态、水泵电压、电流。

系统概况一张图.png

4. 手机APP同步监管,远程控泵,智能报警,故障发生时可对水泵进行急停处理。

手机APP.png

案例照片

案例照片.png

客户反馈

客户反馈1.png

客户反馈2.png

——摘自该农场官网新闻中心板块

650.jpg

供水荣誉证书.jpg

供水知识产权.jpg

650最新-1.jpg

订购热线加刘晨阳-2.jp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平升电子智能制造中心-电子产品组装加工厂

农业智能灌溉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排水管网窨井水位监测预警系统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大坝安全智能自动化监测系统方案

农业水价改革节水增效监控管理软件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