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宜科5G基站智慧节电方案测评,节电30%!

宜科5G基站智慧节电方案测评,节电30%!

blob.png

作为新基建的重点,5G网络建设不断提速。据公开数据显示,未来5G网络普及后至少需要1100万座基站。按照目前的功耗和用电成本,运营商一年的电费支出就高达2160亿元。随着5G基站数量的不断刷新,这些高能耗的“电老虎“,让各大运营商承受的成本压力也越来越大,如何有效降低基站能耗亟待解决。

5G基站节电方案测评,降费立竿见影

blob.png

利用宜科智能断路器每天夜里对5G基站1(实测平均功率2250 KW)和5G基站2(实测平均功率1880 KW)硬关断8小时,基站1关断DCDU(包括了BBU与AAU),基站2关断三路AAU,三路AAU实测功率分别为0.85KW、0.53KW、0.5KW。通过使用宜科智能断路器的5G基站和未使用智能断路器的5G基站来做节电对比测试,平均每站月节电514.7度, 1000个基站每月节电量为514700度,按照1元/度计算,年节省电费为618万元。

宜科智慧节电方案,突破能耗瓶颈

blob.png

宜科智慧节电解决方案,解决了5G基站电费高且浪费严重的现实情况。通过采用宜科智能断路器,替换原有AAU/RRU取电的空气开关,终端标配RS485有线接口,通过网关扩展实现无线远传功能,网关支持4G数据传输。智能断路器内置多套定时机制,准确精度1S,支持远程修改。

blob.png

宜科智能断路器

宜科智能断路器具备自动重合闸功能,既可以在瞬时故障发生情况下及时断掉基站供电保护后端设备,又可以在瞬时故障消失时能及时合闸送电,缩短基站退服时间及代维人员上站合闸的人工成本。智能断路器具备自动/手动两种操作模式,便于维护,同时产品采用分体式结构设计,主控回路依据场景采用交/直流微断。

blob.png

宜科智慧节能平台

宜科智慧节能平台具备定时设置功能,故障告警功能,对关断和开启事件进行记录,并能统计断电时长,可以对每个基站设置费率,依据断电时长统计节电经济效益、报表输出等。

硬件通电安全,平台运行稳定

blob.png

硬件通电安全,平台运行稳定是宜科始终对客户的承诺。宜科智能断路器通过国家CQC质量认证,具有短路保护、漏电保护、过载保护、欠压保护、过压保护、异常分合闸六大保护功能,在节电降费的同时,保证基站的用电安全。同时,在严苛环境下,智能断路器依然表现出色,支持在零下20度至55度的温度环境下进行工作并存储数据,具备IP20的防护等级,终端使用寿命高达一万次。平台功能稳定,远程周期开关成功率高达百分之百,无论直流还是交流,电流电压的测量误差保证在百分之一以内。

基站的节电已刻不容缓,宜科智慧节电方案具备成熟经验,已与多家运营商建立深度合作,最大限度为客户进行节电管理,降低运营成本,受到各运营商一致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TOF光电传感器,为物流行业安全运行提供良好保障

让堆垛机更高效,宜科编码器助力智慧物流升级提速

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解决煤矿行业皮带流量监测难题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 创新编织工业神经网络

宜科工业互联网构建“数据底座”,助力企业数字化能力基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