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0年中国自用集成电路规模达到574亿美元

2020年中国自用集成电路规模达到574亿美元

2021/2/22 13:55:02

【台积电:目前并无在欧洲设厂的具体计划】

日前,欧盟正在紧锣密鼓地出台一系列半导体制造振兴的项目,表示考虑与三星或台积电合作。但台积电回应,目前并没有在欧洲设晶圆厂的计划。

为了吸引全球领先的晶圆代工企业在本地设厂,日本、美国等国家都出台了相应的政府激励计划,并且都得到了台积电不同程度的响应。

【IC Insights:2020年中国自用集成电路规模达到574亿美元】

市场研究机构IC Insights发布简报,称2020年中国集成电路市场规模达到1434亿美元,较2019年(1313亿美元)增长9%。该机构估计,在1434亿美元的中国集成电路总市场中,约有60%(860亿美元)是来料加工,这些集成电路产品被做成设备或产品后再出口到其他国家。而中国本土销售的电子产品中用到的集成电路市场规模为574亿美元,占比为40%。

按产品对1434亿美元的中国集成电路市场进行划分的话,逻辑产品达到375亿美元,占比26%,在细分市场中排名榜首。排名第二的是微处理器,2020年销售额327亿美元,同比增长12%。DRAM排名第三,占比19%,2020年DRAM加上NAND闪存占比达到30%,中国存储器消耗量节节攀升,也促进了中国本土存储器厂商的成长。

中国自2005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消费市场,IC Insights预计,中国和亚太其他地区在集成电路市场的比重仍将维持增长趋势。2025年亚太(含中国)全球集成电路市场份额有望从2020年的63.8%上升至68.1%,年复合增长率为9.4%。

IC Insights仍然不看好中国自主生产集成电路的能力。当前,在中国销售的1434亿美元集成电路产品中,只有15.9%(227亿美元)在中国境内生产,若统计总部在中国的公司,则仅有83亿美元,占中国市场总额比例为5.9%,三星、Sk海力士等外国公司占中国集成电路产量比例仍然很高。

【森海塞尔计划出售个人消费类音频业务】

2月17日消息,外媒报道,森海塞尔近期宣布,它正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来收购其消费类音频业务,其中包括耳机和 Soundbar 音箱。它将把重心完全转移到专业音频领域,包括其Neumann麦克风部门和Sennheiser 所谓的商业通信。

【百度在中国累计获得无人驾驶测试牌照199张】

近日,百度发布202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百度智能驾驶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无人驾驶路测方面,继获得全国首个无人化(第一阶段)测试许可后,Apollo又斩获加州全无人驾驶测试许可。截至2020年12月,百度在中国累计获得测试牌照已达199张。

【美国恶劣风暴天气致大规模停电,得州三星晶圆芯片工厂被迫停产】

2月17日消息,外媒报道,据奥斯汀 Statesman 媒体,三星已经暂时停止了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工厂的芯片生产,以应对冬季风暴 “尤里”带来的地区停电。周二,奥斯汀能源公司证实,它已下令其最大的客户停产,尽管不知道他们停电的时间有多长。奥斯汀约有 20 万户家庭停电,一些工厂也被下令停产。

【小米登顶俄罗斯 Q4 线上手机销量冠军品牌】

2月18日消息,根据知名分析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小米已经超越三星和苹果成为俄罗斯 2020 年第四季度在线销售量最高的手机品牌。

媒体了解到,Counterpoint分析师还认为,随着荣耀在与华为分离后获得了谷歌移动服务 (GMS)的使用权,荣耀很有可能会重新获得市场份额。

【李彦宏披露百度与吉利汽车合作进展:已任命合资公司CEO】

2月18日消息,在百度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披露了百度与吉利汽车合作的最新进展。李彦宏表示,目前双方的合资项目进展非常好,已经任命了该公司的CEO,选好了品牌名称。吉利控股表示,此次合作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全球领先纯电动架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展开。

【爱立信 CEO :5G 部署掉队将使欧洲在行业数字化上落后于中美两国】

爱立信首席执行官鲍毅康(Borje Ekholm)对欧洲运营商缺乏建设 5G 基础设施的动力表示担忧,他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这将导致欧洲大陆在发展数字产业方面落后于中美两国。

在一场采访中,鲍毅康将欧洲电信业形容为 “丧失功能(non-functioning)”,并表示,考虑到无法获得投资回报的风险,运营商不愿投资 5G 是可以理解的。由于在部署下一代移动通信方面的掉队,他认为欧洲大陆在行业的未来数字化上将落后于中美两国。

传苹果春季发布会 3 月 16 日举行:iPad、iPad mini 和 AirTags 三新品

传苹果将于 3 月 16 日举行春季新品发布会。知情人士表示本次发布会的新品有新 iPad、iPad mini 和 Air Tags,另外苹果 Apple Card 也会宣布新的支持地区。

需要注意的是,该知情人士的新品预测与之前的消息有所不同。另一知情人士曾表示,苹果预计将在 3 月推出新版 iPad Pro、AirTags 和 AirPods。相传下一代 iPad Pro 采用 mini LED 屏, 支持 5G 网络,搭载 A14 系列芯片。

【Canalys:2020 年整体汽车市场萎缩 ,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逆势猛增 39%】

2月17日消息,Canalys 的最新研究显示,2020 年全球电动汽车(EV)销量同比猛增 39% 至 310 万辆。相比之下,2020 年整体乘用车市场销量却骤降 14%。    IT之家获悉,Canalys 预测,2028 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增加到 3000 万辆;到 2030 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乘用车总销量的近一半。

2020年,电动汽车占所有新车销量的近5%。预计 2021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新车销量的 7% 以上,进一步增长66%,销量将超过500万辆。2020年,中国和欧洲两大市场都售出了约130万辆电动汽车,是美国市场电动汽车销量的四倍。

【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突破 40000 辆,创下造车新势力最快交付纪录】

2月18日消息,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现已突破 40000 辆。据介绍,自 2019 年 12 月 4 日理想 ONE 正式开启交付以来,理想汽车在 14.5 个月的期限内交付了 40000 辆的汽车,由此创下新造车势力最快交付纪录。

【福特汽车在德国投资10亿美元建厂,立志2030年在欧只提供“全电动”车型】

近日消息,福特汽车正在德国科隆投资10亿美元建设一个电动汽车生产设施。这家汽车巨头的欧洲分公司致力于在未来几年押注电动汽车。在本周三上午公布的计划中,福特表示,到2026年中期,其在欧洲的整个乘用车系列都将是“能够实现零排放、全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到2030年将提供“完全全电动”的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