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百度AI芯片:7nm昆仑2即将进入量产

百度AI芯片:7nm昆仑2即将进入量产

2021/2/22 13:59:13

消息称,昆仑2芯片较上一代昆仑1性能提升3倍。

日前,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布了一封全员信。信中提到,百度自主研发的云端通用芯片昆仑1,已在百度搜索引擎和智能云生态伙伴等场景广泛部署。

下一代7nm昆仑2芯片也即将投入量产,相较于昆仑1,昆仑2在性能上提升了3倍。

李彦宏表示,百度目前已成为领先的AI生态型公司,能够在国内AI芯片研发领域取得领先优势,主要是受益于百度长期以来在AI研发方面的投入与经验积累。

据悉,百度在2010年就开始用FPGA做AI架构的研发,并在2017年实现了FPGA超1万片部署。2018年,百度发布了自主研发AI芯片昆仑1,该芯片在2020年投入量产,同年实现部署超2万片。

百度智能芯片总经理欧阳剑曾表示,“AI芯片是科技竞争的制高点,只有通用的AI处理器才可以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

“通用性”这一点,在百度自主研发的云端通用芯片昆仑上也体现得非常鲜明。

该芯片将同时面向金融、能源、工业互联网、智能交通等多个领域提供服务,并以该芯片为基础,加速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

目前,百度正在将AI算力、算法、开放平台、开发者生态等方面建立的领先优势,转化为百度智能云“云智一体”的差异化竞争力,以加速百度“AI生态”的建立健全。

李彦宏还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领先的互联网平台优势,在云、AI、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下,积蓄起支撑未来发展的强大势能,形成多引擎的增长新格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