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套ABB工业设备智慧化管理解决方案在山阳煤矿投入运营

首套ABB工业设备智慧化管理解决方案在山阳煤矿投入运营

2021/3/9 9:48:50

全球领先的技术公司ABB在陕西澄合山阳煤矿安装的ABB Ability™ AssetVista工业设备智慧化管理解决方案已顺利投入运营。该解决方案将帮助用户最大程度地优化维护、降低成本和提升产能。

自2015年推出以来,该数字化解决方案已在全球18个站点安装,而山阳煤矿是ABB在中国的第一个项目。

山阳煤矿年产煤炭300万吨,矿井的主要设备包括一台主井提升机、两台副井提升机和一个主通风系统,其中提升机配备了ABB的液压制动系统。

image.png

本次ABB为山阳煤矿提供的解决方案包含数据采集系统、五个工作站、网络设备和ABB Ability™ AssetVista软件,全面覆盖三台提升机和矿井主通风系统的设备运行状况。

ABB Ability™ AssetVista在矿山行业的应用可将不同的设备状态数据集中在一起,以评估并提供完整的资产健康状况,有助于提高流程效率并减少不必要维护。它可以预测潜在的问题并迅速发现根本原因,从而大幅减少了停机时间。这不仅提高了设备利用率,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生产率。 

这款ABB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7x24小时在线监测,包括评估系统运行和设备状态变化的智能算法、故障排除和维护支持等功能。

基于该解决方案的ABB专家建议能够帮助客户快速进行维修,并消除可能使人员面临安全风险的不必要维护。ABB的专有技术可将电气、自动化和数字化应用无缝集成到工程解决方案中,以帮助用户优化其采矿和选矿运营,同时降低能耗和碳排放。

陕西澄合山阳煤矿有限公司机电部部长张冲云表示:“基于与ABB在提升机和制动系统方面的深入了解和合作,我们知道ABB在建立统一的IT平台方面也有着良好的业绩记录。ABB的本地技术能力以及ABB Ability™ AssetVista的适应性和可扩展性也是我们在这个项目上最终选择ABB的重要因素。”

 “这项合作是AssetVista在中国的首次应用,”ABB过程工业业务单元北亚区及中国服务部负责人王新说到,“在ABB巴西AssetVista团队的项目经验分享和技术支持下,中国团队成功完成了该项目,并于2020年6月投入运行。该项目的成功将对我们帮助中国其他矿业客户和不同工业行业用户进行数字化建设起到关键作用。”

ABB Ability™ AssetVista全球产品经理Eduardo Ingegneri说:“随着客户对于状态监测了解的不断加深,必将推动这项数字化解决方案在不同行业更广泛的应用。这项技术不仅具有可扩展性,而且可以适应各种情况,以确保最高水平的资产健康状态,并对运营状态进行更高效的预测。”

陕西澄合山阳煤矿有限公司,于2015年成立,主要经营煤炭洗选及销售。在公司发展壮大的5年里,始终为客户提供良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以及健全的售后服务。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推动社会与行业转型,实现更高效、可持续的未来。ABB 通过软件将智能技术集成到电气、机器人、自动化、运动控制产品及解决方案,不断拓展技术疆界,提升绩效至新高度。ABB拥有130多年的卓越历史,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人数达11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28家本地企业,1.5万名员工遍布于130余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http://new.abb.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