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咖说 | 菲尼克斯电气:拥抱数字化,赋能全电气社会

咖说 | 菲尼克斯电气:拥抱数字化,赋能全电气社会

各位尊敬的客户、用户朋友及合作伙伴:                                              

                                                                                              

刚刚过去的2020年,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令人欣慰的是,在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迅速并成功控制住疫情,同时中国经济率先走出低谷并实现了难能可贵的逆势增长。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菲尼克斯电气一方面履行自身企业公民的责任,积极参与和支持抗疫,同时也为相关客户、产业乃至中国经济的复苏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最终在2020这个艰难的年度实现了自身业务的快速增长并重回菲尼克斯电气海外最大市场的宝座。在此,谨向在过去一年中给予我们大力支持的广大客户、用户及合作伙伴表达衷心的感谢!

2021的大幕已经拉开,再过两年即2023年,菲尼克斯电气全球将迎来成立100周年华诞。事实上早在两年前的全球管理启动会议(GKOM)上,集团管理层已经为迎接公司的下一个一百年设定了明确的战略方向——成为数字化工业公司!这意味着菲尼克斯电气已经并将在未来若干年中全面开启数字化转型之旅。

那么,对于菲尼克斯电气这样一家广为业界朋友熟悉的电气、电子和工业自动化公司,数字化转型究竟如何实施?

01 

数字化转型意味着全面打造数字化产品组合。除了近几年推向市场的全面开放的PLC平台PLCnext和工业云平台PROFICLOUD以外,我们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产品可以将产品自身或相关设备的状态数据上传到云端,诸如开关电源、浪涌保护、数显表、网络安全等;另外,随着数字化时代广大用户对于产品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多的产品将可以通过互联网由用户进行个性化设置,并直接传输到相关设备进行生产和发运……

image.png

02

随着前述大量现场和设备数据可以传输到云端或边缘端进行分析和处理,除了传统的器件、系统和行业解决方案业务以外,菲尼克斯电气也在着力打造以数据为中心的新的业务模式,为广大用户提供诸如环境分析、设备监控、预测性维护、产能调配建议等服务。

image.png

03

随着数字化办公、传媒和终端的迅速发展,我们也在全力打造数字化的客户界面。相对于过去传统的面对面沟通,在经历了2020年疫情的洗礼之后,大家已经越来越适应线上交流和工作,2020年,我们也首次将一年一度的数千人通过线下方式实地参加的菲尼克斯电气创新及行业发展论坛(PHIIDF)通过全线上的方式与广大用户和行业伙伴见面(DIGITAL PHIIDF 2020),注册参与人员一举突破20万,并赢得了广泛的好评。

2021年,我们将全新打造数字化用户中心,使广大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各类终端设备登录,并在线查询相关产品/技术/应用信息、参与各类交流研讨活动、咨询相关技术问题、完成产品询价和采购工作等等,通过持续提升用户体验,更好地为广大用户创造价值。

image.png

除上述之外,公司内部所有的业务运营也将全面迈向数字化。同时,就像去年出版的《数商》一书中所描述的,公司将通过打造由战略与数字化商业模式、技术与数字化运营体系以及人才与数字化组织能力这个铁三角持续推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从而更好地赋能产业的发展和未来全电气社会的建设。

 

最后,期待与大家一起探索和开启我们共同的数字化转型之旅,携手共赢未来!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