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和利时助力冬奥测试活动顺利进行

和利时助力冬奥测试活动顺利进行

2021/2/23 0:00:00

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2021年2月中下旬,北京冬奥组委将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竞赛场地举办一系列测试活动,部分运动员和技术官员参与配合测试工作,连接北京、张家口之间的京张高铁比往日更加繁忙。

京张高铁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全力保障冬奥测试活动顺利进行。和利时无线闭塞中心(RBC)是京张高铁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地面核心设备,产生针对所控列车的行车许可(MA)及线路描述、临时限速等控制信息。春节期间,和利时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设备保障工作,以和利时的方式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2月14、15日,和利时保障人员开展了活动前的设备故障隐患全面梳理排查工作,确保无事故隐患。2月16日活动期间,和利时保障人员全程现场盯控,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服务保障任务。

本次任务也是对和利时服务保障能力的全面检验,和利时将根据实际情况总结经验,高标准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大考”。我们期待一年后,在中国向世人奉献一场精彩非凡体育盛会的同时,和利时以更好的姿态护航冬奥会交通主动脉的安全、快捷、畅通。

20210312114448_8823.jpg

20210312114505_5230.jpg

背景介绍:和利时京张高铁项目

2019年12月30日,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京张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京张高铁从北京北站引出,线路全长174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10座车站。京张高铁开通后,张家口至北京最快运行时间将由3小时7分压缩至47分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交通运营服务保障。

和利时作为京张高铁CTCS-3级列控设备供应商,提供无线闭塞中心系统(RBC)的供货及安装调试工作。RBC是高铁列控系统的核心设备之一,可与联锁、列车调度集中系统(CTC)、临时限速服务器、车载ATP实时通信,实现车地间的安全信息交互,是保障列车安全运行的“中枢神经”。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