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民技术荣获2021中国IC设计成就奖之“年度最佳MCU”

国民技术荣获2021中国IC设计成就奖之“年度最佳MCU”

2021/3/22 10:38:45

图1:年度最佳MCU奖项颁奖典礼(企业供图,下同)

3月18日, 2021年度中国IC设计成就奖颁奖典礼暨中国IC领袖峰会在上海举办。作为创新嵌入式SOC芯片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国民技术凭借领先的N32G/N32L系列通用安全MCU芯片荣获2021中国IC设计成就奖之年度最佳MCU奖!

图2:年度最佳MCU奖项奖杯

峰会同期,ASPENCORE还重磅发布了“中国IC设计100家排行榜”,向业界展示了100家最优秀的中国IC设计公司。上榜企业分为10个类别,从每个类别约30家公司中挑选Top 10,最终形成“中国IC设计100家排行榜”,国民技术荣登MCU公司TOP 10榜单。

中国IC设计成就奖由ASPENCORE举办,是中国半导体行业最重要的技术奖项之一,旨在表彰在中国IC设计链中占据领先地位或展现卓越设计能力与技术服务水平、或具极大发展潜力的最佳公司、团体、以及杰出个人,同时,也表彰他们在协助工程师开发电子系统产品方面所作的努力,以及对于推动引领中国IC设计产业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获奖的N32G/N32L系列通用安全MCU芯片基于国民技术安全SOC技术架构,采用32位ARM Cortex-M内核,具有高可靠性以及低功耗电源管理特色,集成数模混合电路,并内置多种密码算法硬件加速引擎及安全单元,形成以安全、高性能、高集成度、低功耗、低成本、简单易用为特色的通用安全MCU系列产品。N32G/N32L系列针对不同使用场景可提供各类适配型号,涵盖工业控制、电机控制、智能表计、智能家居家电、医疗健康、消费电子、电池及能源管理、生物识别、通信、机器人、汽车电子等广泛的应用领域。

N32G/N32L系列产品的创新技术特点与应用优势:

1.创新推出MCU安全机制,借助安全领域的领先优势,支持MCU内嵌多种安全技术,技术引领物联网广泛应用:

-具有安全功能的MCU技术应用创新:支持多种安全功能单元,支持安全启动、多用户分区管理、安全存储、多种高速加解密算法、系统实时安全检测等。为系统稳定运行提供安全保障,为数据存储及传输提供基础能力支撑。

-支持多种安全加解密算法:首款支持国密/国际双密码算法,于传统的软件算法,性能提高数10倍以上,系统资源消耗减少5倍以上,实现更快的硬件加速能力。

-高性能:同等主频情况下,具有优异的指令处理能力,可实现无等待取指与执行,系统运行更快。

-高集成度:集成多种模拟外设、电源管理电路、数模及模数电路、具备较低方案BOM成本优势。

2.业内领先高性能MCU低功耗技术

—针对高性能MCU领域,工艺制程上采用多电源域技术及动态电压调整技术实现极低漏电,达到功耗与性能的极佳平衡,待机功耗低至1uW,动态功耗低至60uA/MHz。

—微秒级启动与功耗模式快速转换,具备更加快速的MCU响应处理能力。

3.单芯片上集成度达到最佳平衡,基于N32G/N32L系列MCU形成的单芯片无磁智能表计方案、6合1单芯片安全智能门锁方案、多电机FOC控制方案等技术解决方案具有行业引领性。

N32G/N32L系列通用安全MCU产品目前已发布达70余款量产型号,已在多个行业领域得到重要客户认可和量产应用。与此同时,更多的型号陆续在研发中,以覆盖全方向、全系列应用为目标,为行业及客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支撑。

关于国民技术

国民技术于2000年源于国家“909”集成电路专项工程成立,2010年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077),是中国信息安全IC设计领域领军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首个企业独立安全芯片攻防技术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总部位于深圳,在北京、上海、武汉、西安、香港、新加坡、洛杉矶等地设有分支机构。主营产品包括:安全芯片、通用安全MCU、可信计算芯片、智能卡芯片、非接读写芯片、蓝牙芯片、RCC创新产品等,广泛应用于网络安全认证、电子银行、电子证照、移动支付与移动安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消费电子、智能家居家电、智能表计等应用方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