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高性能PLC工业路由器在机床行业的应用-华杰智控

高性能PLC工业路由器在机床行业的应用-华杰智控

随着现代工业自动化的不断发展,数控系统的可靠性越来越高,高新高效的数控系统已具备了较强的自诊断功能 ,数控系统本身的故障率越来越低,而大部分故障的发生则是非系统本身原因引起的。一般来说,机械故障较易发觉,而数控系统及电气故障的诊断难度较大。系统每次从通电开始,系统内部诊断程序就自动执行诊断。诊断的内容为系统中最关键的硬件和系统控制软件,如CPU、存储器、I/O等单元模块 现代诊断技术随着电信技术的发展,已将一些新的概念和方法成功地引用到诊断领域。

830003.png

其中常用的通讯诊断也称远程诊断, 即利用通讯模式把带故障的CNC系统和专业维修中心的专用通讯诊断计算机通过连接进行测试诊断 。通讯诊断系统还可为用户作预防性诊断,往往是一个报警号指示出众多的故障原因,从而判断出故障发生在机械部分还是数控部分,并显示出故障的大体部位(故障代码)。 维修人员任生产实践中常用的排除故障方法进行诊断排除,不必亲临现场,只需按预定的时间对机床作一系列运行检查,在维修中心进行分析诊断数据,便可发现存在的故障隐患,以便及早采取措施。

830009.png

数控机床远程运维方案是利用传感器技术在数控机床上安装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电压传感器、压力传感器、速度传感器、位移传感器及激光传感器)检测数控机床的运动轴、刀具以及其它床身内机械或电气部件的运行状态,及时地采集数控机床各部件的温度、振动、声音等信息,由采集装置把检测到的各种状态数据传给4G DTU/工业路由器等传输装置,再由传输装置通过有线或无线网络上传给云设备监控服务器,由服务器对数据进行存储、分析、统计,以组态的方式实时展示数控机床运行状态参数,并将告警信息及时通知给相关运维人员,运维人员通过对异常告警分析后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排除隐患,避免因为设备故障导致生产停机而给客户带来更大的损失。

9.png

方案优势;

1.边缘计算功能 支持远程控制功能,实现数据采集、数据监控、数据过滤、数据安全防护,数据存储,数据上传、远程上下载等功能; 2.多种联网方式 支持以太网、4G、WiFi,手机热点等联网方式,为不同的应用场合提供不同的接入方案。 3.协议兼容广 支持工业现场的多种工业设备协议、国际标准协议,如:Modbus等,使设备轻松接入。

830001.png

4.故障自愈 支持联网断线自动重拨,故障自愈;提供故障线路链路冗余,多级链路检测机制保障设备在线。 5.安全防护 支持防火墙功能,保证设备网络安全特性; 6.云组态 一站式完成终端设备数据采集、实时控制、分组管理、组态设计等功能。 7.智能维护 对每台机床进行远程维护,实现远程诊断、远程遥控。对现场设备自动更新下载程序,运维人员无需去现场就能及时解决故障问题。

850002.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果你不太了解profinet协议又需要用到io怎么办

华杰智控HJ5209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华杰智控-485伺服通过profinet模块转成PN协议 可以不用编写modbus程序

Profinet远程IO与GSD文件自动生成的简单说明

如何使用PLC与上位机为一体的网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