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普传科技|20周年·20瞬间----普传科技变频器的第一次国家级检验

普传科技|20周年·20瞬间----普传科技变频器的第一次国家级检验

标委会工作_副本.jpg

编者按

大连普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迎来成立“20周年的美好日子,回首二十年历程,普传人脚踏实地、开拓进取,赢得了良好的口碑,造就了POWTRAN普传科技的品牌形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二十载披光奋进,风华正茂谱新章。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不同场景和生态环境下的行业客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社会各界共同见证普传科技的发展和积淀多年的实力,将POWTRAN普传科技品牌进一步发扬光大,以奋进开创新的里程碑。接下来,小编将通过“20周年·20瞬间系列文章纪念普传科技20年以来的发展轨迹,请跟着小编的镜头共同回顾精彩的瞬间和喜悦的点滴。

普传科技变频器的第一次国家级检验

2005年,普传科技自主研发的PI7000系列新一代高性能变频器研发试制成功,在经过客户试用和改进后,3月完成通用型和专用型的基本定型和系列设计(共有多种电压等级55个规格,最大功率630kW)。然而国家级检验合格才是真正的必须走的技术路线。

在我国权威指定的变频器检验机构是“国家电控配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该中心设在天津电气传动设计研究所。经过与该所技术经营处赵处长联系及与检验中心刘主任签订了检验合同,将产品说明书、电气原理等文件提交后,4月中旬将1台型号为PI7000-220G3变频器作为检验产品发到天津(样品编号:2004WDK018)。

423日,我司参与检验的人员黄志红、董建华赶到天津,做样品接收、开箱验证、检验方案了解等前期准备工作。当检验中心的工程师看到我司的产品时都感到惊讶,因为这是他们见过的最大规格的检验产品,其他生产厂家只是提供75kW以下的小功率机器。而后负责该区域市场的李玉山及总工程师赵总也来到天津。

425日开始的检验按新颁布的GB12668《调速电气传动系统》标准,检验分12项,涉及“常规、温度、振动、电压电流、电磁兼容性”等。在检验现场看到试验工程师秦岚、张庆、谢恩利等的严谨和规范;第一次看到不同电压等级测试、加载试验,看到俗称的“辫子电阻”等检验试验设备和仪器。检验期间,检验中心的领导也到现场指导。我方人员也就检验方法提出了建议和参考意见。

图片1.png

经过3天的检验,除电磁兼容性的电磁辐射骚扰性和抗骚扰性检验外,其余11项都测试完毕。限于条件,该测试需要检验中心合作单位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完成。

   这样,在428日,我们又跟随检验人员将检验机运到设在中国汽车技术中心的检验中心,将产品放在电磁兼容实验室内开始了更严格的检验。变频器在我司人员调好参数正常运行,工程师们发射信号从四个方向射向变频器,在另一个房间的检验仪上观察变频器的运行状态,发射信号对变频器的影响在标准规定范围内;然后又是变频器正常运行,观察检验骚扰特性的仪器运行情况,也符合要求。当天顺利完成了该项检验。与该中心检验人员合影留念。

图片2.png

29日,在试验工程师的辛勤努力下,在我司人员的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对PI7000高性能变频器的外部检验机构型式试验,这也是我司产品第一次接受国家级检验机构检验。五一节前,我司试验人员带着成功的喜悦和收获回到大连。很快就收到了编号为“2005委检039”厚达44页的检验报告和编号为“WT-05-0795-01D0101”电磁辐射骚扰特性和电磁辐射抗骚扰性检验报告。

检验报告第1页.jpg

检验报告第2页.jpg

后续的发展是PI7000系列高性能变频器于当年通过了辽宁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2006年被国家科技部确认为火炬计划项目,2008年又通过欧盟CE认证。更重要的是基于PI7000技术平台的相关产品成为公司的主导产品,在市场上受到客户认可和在更多的领域应用。

检验报告的技术数据也为公司进一步优化设计提供了宝贵的资料,在参与国家级检验中心的检验过程中的见识和学习也为公司建成电气传动工程中心实验室及产品试验积累了更多经验和参考。这一切都得益于公司产品研发的技术路线和国家级检验的效用。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二十载风雨路

新征程催人奋进

同心同行 共谱新章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普传 PI500A1系列基本型变频器

热烈祝贺我司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

热烈祝贺我公司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

普传科技2022年度管理评审会议圆满举行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普传科技2022年度管理评审会议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