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如本科技首次亮相2021深圳机械展,三大智能手眼单元赋能自动化转型

如本科技首次亮相2021深圳机械展,三大智能手眼单元赋能自动化转型

2021/3/25 17:42:47

3月30日至4月2日,2021 ITES深圳工业展暨第22届深圳机械展将隆重举办,以五大主题展区集中呈现先进制造业的前沿技术趋势和产业生态变革,集聚汽车制造、模具加工、印刷、物流、3C电子等热门工业领域。作为深圳本土的创新企业,如本科技将以“如本手眼单元,稳定易用、高性价比”为主题闪耀登场,并带来三大智能手眼单元展示,直击各行业中大量依靠人力的劳动密集型作业和生产环节,结合机器人轨迹规划控制技术和3D智能视觉进行“手眼”合作,让繁杂、重复的工作流程无人化、自动化,深度诠释“以科技之手眼,解放人之手眼”,助力产业智能化转型。

 

高精度3D视觉检测单元,节省90%人力成本

 

image.png

(如本科技高精度3D视觉检测单元)

 

在汽车行业,钣金加工应用广泛。钣金件出厂前,对其进行精度测量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传统而言,该工作需由多名技术工人协同操作定制的检具完成,费时费力,且检具易损坏、难维护,还会面临成本增高的风险。

 

如本科技将在本次展会中展出其自主研发的高精度3D视觉检测单元。该单元针对上述行业痛点设计,能够自动对物体进行三维重建,并与工件的3D设计模型进行自动匹配、比对,输出检测报告,实现快速、高质量的自动化检测。该单元以如本科技的高精度3D相机RVC X2 为视觉载体,结合先进的机器人路径规划技术,实现高精度三维重建,达到0.05mm圆孔半径和0.1mm边线检测精度。同时凭借纠偏算法,检测过程无需额外固定装置和贴点。整个检测工作可节省90%以上人力,从根本上提高自动化程度。

 

这套高精度3D视觉检测单元还可应用于汽车车身整车检测、工装夹具自动化测量、3C零件自动化检测、逆向工程等场景。

 

智能上下料单元,每天稳定码料超6500件

 

一辆汽车的生产通常涉及成千上万种零件,汽车配件供应商提供的每一种部件或系统也都会对应多种相关配件,在生产过程需进行取料装配。这项工作机械单一且繁杂重复,工人难免会因粗心或劳累造成缺料等异常情况。

 

如本科技此次即将展示一套智能上下料单元,可精准、高效地引导机械臂自动上料。该单元采用如本科技自研3D智能相机,轻松应对不同尺寸、形状、颜色和材质的零件,同时配合独特的机器人规划与控制技术,能实现高达650件/小时的抓取效率,为企业降本增效。

 image.png

(如本科技智能上下料单元)

 

此前,这套智能上下料单元已成功助力某顶级汽车零部件及系统供应商实现柔性化生产。除此以外,该单元还可用于发动机搬运,以及刹车盘等零部件、机床加工金属工件的上下料、麻袋码垛等生产环节。

 

卫浴柔性打磨单元,调试效率提升4倍以上

 

卫浴行业有着大量的打磨加工需求。传统卫浴行业主要靠人工对陶瓷产品进行打磨加工,效率相当低下,且工作环境含大量颗粒粉尘,易诱发结膜炎、肺炎等职业病。又因为卫浴产品种类繁多,如果想使用机器人进行自动化转型,就会遇到机器人示教无法应对产品多样化、公差大的问题,需要专业的工程师和专门的夹具来实现。

 

如本科技将在本次展会上带来基于3D视觉引导的卫浴柔性打磨单元,大幅降低对工程师的专业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在RVC X 3D智能相机的支持下,该单元可根据相机拍摄工件的高精度3D点云数据,自适应被加工产品的尺寸与位置偏差,无需专用夹具,有效降低综合成本;并凭借如本科技自研的机器人运动规划与控制技术,实现自动规划运动路径,生成机器人打磨轨迹,同时精准控制整条轨迹的速度和加速度。即便工程师经验不够丰富,也能快速高效地完成机器人任务部署。

 

image.png

(如本科技卫浴柔性打磨单元)

 

在机器人“手眼”的紧密配合下,这套卫浴柔性打磨单元可将调试工作的效率提升4倍以上。此外,该单元还可应用于卫浴喷涂、工件打磨等生产环节。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依然有很多人在从事重复、枯燥、有害的工作。如本科技致力于通过智能手眼技术,推动工业机器人的普及和应用,大规模解放人之手眼,为工业自动化转型注入新动能。3月30日—4月2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12-R11号展位,如本科技期待您的莅临。

 

image.png

 

关于如本科技

深圳市如本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型科技公司。公司致力于研发顶尖的机器人运动规划技术与3D视觉产品。公司核心手眼专家团队在领域里有十年以上的研发积累和实践经验。目前公司已经推出了多款手眼产品,并与汽车、3C、精密制造、物流等行业的头部客户达成合作。公司期望通过提供高水平技术、高性价比的产品,助力产业智能化转型,推动生产力水平的长足发展。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