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AIMRS 2021年度评选揭晓|应用创新奖

CAIMRS 2021年度评选揭晓|应用创新奖

2021/3/16 19:28:12

如果说新技术、新产品是推动工业发展的有力推手,那么实际案例的现身说法则让企业能够切身感受到智能制造触手可及的“落地”。

在第十九届自动化及数字化年度评选中,我们能看到许多企业在汽车、印染、电镀等诸多行业不断赋予应用案例创新内涵,将先进技术的应用落地到关键行业的具体应用场景之中,让工业用户深切意识到,数字化转型不是停留在理论层面,而是深入中国制造业的实际应用,是可触摸到的、可实现的。

那么,本届年度评选中应用创新奖又将花落谁家呢?一起来围观吧!

Ps.本文旨在盘点应用创新奖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应用创新奖

                       

岸电助力防城港 希望森兰美名扬

希望森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image.png

广西北部湾首个高压船舶岸电电源在防城港区21#泊位成功为“神华806”轮接电,标志着北部湾港完成岸电常态化连船。希望森兰为广西北部湾提供了5套高压船舶岸电电源,覆盖14个泊位,助力北部湾港向绿色港口的目标迈进。

                   

创源微致全球首个5G无线云网络智简分流智能工厂

北京创源微致软件有限公司

image.png

传统的制造工厂中,设备管理手段滞后,智能工厂生产场景中制造设备的多样性、复杂度、以及用工成本和维护难度之高一直是困扰产线的难题。创励安科技立足于高起点,率先引入北京创源微致研发的“InnovFusion数字化解决方案”进行智能工厂建设,整体分为多期进行,其中“基于5G + AR技术的的设备全生命周期系统”是项目一期,重点解决上述问题。

丹佛斯开启制糖行业新篇章 

丹佛斯(上海)投资有限公司

image.png

丹佛斯传动为贵糖股份提供了一套延用于造纸技术的成熟的解决方案,提供的24台200KW 的VACON NXP变频器用于驱动19个榨辊的5座连续榨机。在设备投入使用后,不仅解决了以往原材料浪费的问题,还提高了用电效率,实现了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东土科技助力中国首条智能化高铁线路运营

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image.png

搭载东土Kyvision Pro综合网管系统的中国首条智能化高铁-京张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同时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交通运营服务保障。

极智嘉助力上海西门子开关有限公司智慧工厂项目

极智嘉科技有限公司

image.png

极智嘉 (Geek+) 助力上海西门子开关有限公司通过4种物流机器人无缝协作和AI智能调度,率先在业内真正实现了工业物流从收货、质检、入库,到在库理货、出库集货和产线送料的全场景机器人串联和全链路物料信息化管理。

傲拓科技PLC水电站综合监控系统应用案例

傲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image.png

傲拓科技水电站自主可控监控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在国内某大型水电站完成现场投运,水电站单台机组装机200MW,属于中大型水电项目,傲拓科技解决方案的投入运行,代表国产自主研发的PLC产品, 无论从功能和性能上,都已经达到进口品牌产品的水平,完全可以满足我国水电自动化监控系统的使用需求。

西门子以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化技术为北京奔驰打造智能制造车间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image.png

该项目属于工业互联网助力汽车制造业的典范项目,亮点在于构建了与AI相互配合的专家系统,结合布设在产线上的传感器数据,进行设备预测性维护,保障了产线的正常运行。帮助工作人员高效安排运维工作。

携手高斯(中国),联想一揽子智能化解决方案    

联想商用

image.png

该应用案例详细的介绍了联想将基于ARM架构的ECG工业网关设备和Leap IoT工业物联网软件平台嵌套在高斯(中国)书刊印刷解决方案中,一揽子解决了从数据采集、传输,再到整合海量运行数据、实现数据实时可视化管控的实施方案,该案例催生了印刷工业新业态,产业链自主可控,应用性及示范性强。

研华科技以智造促绿色发展,开启印染行业新未来    

研华科技

image.png

三技工业携手研华打造智能化染厂解决方案,帮助染整企业有效监控到设备生产情况,实现能耗管理、设备综合效率管理、智能监测、工单管理、运行分析预警等多种功能,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和能耗水平,达到高效、环保目的。

CHANKO长江传感为电镀行业提供可靠的检测方案

上海长江电气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image.png

长江传感本着降低客户经营成本、提高客户的综合收益为目的,委派技术工程师详细了解客户现场的自动化产线结构和传感器技术要求,并参照该品牌不同型号的技术和参数,制定了详实的试验方案。

Fluke-II910超声波局放成像仪让局部放电看得见!

福禄克测试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image.png

局部放电是高压电气设备经常会遇到的问题,会造成电气设备损坏甚至危及人员安全,而现有检测手段非常耗时且有漏检可能。通过福禄克最新的 ii910 超声波局放成像仪检测高压电气设备接头局部放电的案例和技术要点,帮助电气维护人员对局部放电进行及时排查和处理,保证电气设备的正常运行。

机器人“药师”打造自动化药房,未来医院就在你我身边    

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

image.png

该解决方案,通过将机器人系统与HIS系统的无缝对接,解决了在配药、取药时候可能出现的错误,以及调配过程难以追溯等问题。还减轻了药师的工作强度,药师可以腾出更多时间服务于临床,从事更有价值的工作。还实现了实时了解库存管理,简化配药流程,根据药品的库存情况提事补充。该方案是智慧医院领域,垂直应用场景的智慧化典范。

罗克韦尔自动化

FactoryTalk® PharmaSuite® MES助力打造高效合规的PD-1药品工厂

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

image.png

PharmaSuite®针对制药行业的工艺特点,配备了强烈行业属性的功能模块,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建立起MES应用。PharmaSuite®支持无纸化生产,批次记录以及工厂车间的标准操作步骤和设备日志等文档都无需使用纸张。此外,PharmaSuite®能够帮助企业强制执行流程和规范、缩短检查批次报告所需的时间并减轻复核的工作量,降低企业的合规性成本。

合信物流行业自动输送分拣解决方案    

深圳市合信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image.png

现阶段智能物流装备在烟草、汽车、工程机械、大型零售领域使用较多,预计未来在冷链、医药、电商、快递、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行业仍会保持较快增长。采用合信全套物流行业解决方案,实现“智能分拣、快速流转、少人化运作”,让物流更加精准、稳定、经济和高效。自动化已成为不为消费者所知的各行各业的隐形功臣。

ODU新型 GB/T 63A国标交流充电座在电动巴士上的应用    

欧度(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image.png

为解决新能源车充电时充电座易损坏的问题,ODU研发了一款新型 GB/T 63A国标交流充电座,得到了市场积极认可,并且已在行业知名新能源汽车的电动巴士上得到了应用。ODU采用了自己研发的开槽式端子技术,允许充电枪插入偏差角达±5°,保护了插针和充电系统,并且耐恶劣环境,保证可靠传输,性能稳定,机械寿命长。

维宏汽车玻璃加工解决方案在汽车玻璃磨边自动化产线的应用

上海维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image.png

针对汽车玻璃工艺特点,维宏股份提供集汽车玻璃切割开料、磨边、钻孔等工艺于一体的生产线系统解决方案。NC65C高性能工控机硬件搭载NcEditor汽车玻璃系统软件,高效更方便。软件基于Phoenix开发平台,弥补了封闭式数控系统升级难、维护难的问题。无需第三方CAM软件生成刀路,NcEditor图形编辑软件自动生成加工文件,只需二维的DXF文件(或G代码)文件。驱动器力矩和负债率双监控,定位玻璃位置精准。极坐标控制,加工精度高。

桦汉科技助力产品制造生产环节中的缺陷检测

苏州桦汉科技有限公司

image.png

在政策支持、技术进步和市场需求驱动下,中国5G产业快速发展,在各个领域上已取得不错的成绩,桦汉的5G新品嵌入式无风扇边缘计算机CES-EQ17-D340在智能工艺缺陷检测领域发挥着巨大作用。

可靠高效,淬炼不凡 ——魏德米勒刀片端子重载解决方案在烧结设备的应用

魏德米勒电联接(上海)有限公司

image.png

魏德米勒刀片重载解决方案不但解决了烧结设备主辅门控制箱的防水问题,而且其模块化的设计更让现场安装维护方便快速,减少了箱体开孔的数量,为烧结设备的工艺改进提供了极其有力的支持。凭借创新的刀片端子重载解决方案,并配合灵活设计的现场安装设计,魏德米勒解决了困扰该设备商的电气故障难题;同时凭借快速的交货及安装能力赢得了客户信赖。

疫情之下的工业场所与零售业的自动化清洁应用

邦纳电子(苏州)有限公司

image.png

安全工作解决方案利用了邦纳久经考验的无线技术。解决方案可以快速部署,而无需对设备或基础设施进行破坏性和耗时的更改。这种设计还通过消除运行通信线连接设备的时间、麻烦和费用来降低成本。安全工作解决方案具有明亮、易于看到的LED指示灯。通过熟悉的绿色/黄色/红色指示来通知和指导行动,沟通是直观的,并被普遍理解。激光蚀刻图标可以用来加强沟通。

麦克传感智慧消防水系统监测案例应用

麦克传感器股份有限公司

image.png

麦克推出的智慧消防水系统监测解决方案 ,为消防行业量身打造了专用智能终端——“消盾宝”系列产品(MPM6891消防末端压力监测、MPM6891W消防水池液位监测、MKM6891消防漏水监测)。消盾宝是集数据采集、电池供电、无线通信与一体的消防管网专用智能终端。可以实时监测消防用水的水位、水压的状态数据,第一时间发现消火栓系统、喷淋系统、水池水箱的异常情况,确保消防用水的健康运行。

催化裂化装置主备风机系统智能控制的成功应用

北京康吉森自动化设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image.png

通过分析催化装置主风机组和备风机组运行特点,在原有控制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主、备风机组性能控制,成功实现了一键自动切换主、备风机,同时完善了烟机入口蝶阀、大小旁通阀的控制策略,达到了烟机稳定运行的预期效果。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