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维博电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维博电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维博感动之星朱泓光先进事迹

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冠疫情冲击、前所未有的科研生产任务压力,公司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维博感动之星朱泓光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大家。在此,我们一起来听听他本人讲述的经历。

他讲到:就在2020年12月5日早上6:06,某项目K2海外首堆完成了装料作业,正式进入带核实验阶段,我有幸代表公司,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原本2020年初就计划到巴基斯坦现场的,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推迟到了6月。面对新冠的重灾区——卡拉奇,我也担心此去凶多吉少。为了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我最终满怀忐忑之心于2020年6月6日坐上了包机前往海外现场。

为保证装料节点,装卸料机及转运装置的调试只能同步进行,为此,我们起草了涵盖设备安装、电气调试、功能性能验证等两百余项内容的进度计划,并把任务分解落实到了每周。且每天与总包方ZY公司和安装公司分享进度及问题,同时做好第二天的计划安排,最大程度做到了忙而不乱,多而有序。调试期间,面临着各种诸如通讯干扰、元器件故障、信号异常等情况,再加上交叉作业频繁,设备横跨反应堆厂房与燃料厂房,原本考验脑力的单选题,成了全面考验体力、脑力、耐力的综合题。

我们的装卸料机和转运装置作为核电岛内的关键设备,其运行是否安全稳定,直接关系着177根核燃料组件的命运,进而影响着整个核电站的安危。所以每一个功能、每一个操作步骤都需要严谨的实验和重复测试。面对粉尘漫天而又燥热的岛内,我也想过偷懒,可是更担心因偷懒而埋下的安全隐患。

image.png

在现场时,我曾站在16.5米的高空作业时畏惧过;曾因甲醛中毒退缩过;曾因在核岛里面对面沟通需要靠吼时,倍感疲惫过;更曾因当身体不适却要在家人面前装着若无其事时,害怕过。可是,每当仰望繁星,面对无尽宇宙时,我更害怕一生都活得毫无意义。于是乎,高温、甲醛、粉尘、统统抛诸脑后,心怀必胜的信心,并用行动激励大家,一次次攻坚克难。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200个日夜,200余项实验,重复测试超过400余次,先后解决数个重要电气问题,优化程序30余处。最终我们按照计划,圆满的完成了K2项目。

可是,还未来得及庆祝项目首战告捷,现场疫情爆发了,短短数十日,确诊人数就从上百人直逼近千人,ZY公司立即采取分类隔离并加急派送医疗人员和物资支援现场。当得知与我朝夕相处的安装人员中,有5名感染时,我曾以为在劫难逃。然而,在现场经历了艰难的7天隔离及4次核酸抗体检测后,我却未被感染,顺利坐上了12月24日回国的末班飞机。此时的我才发现,原来回家的路如此艰辛。

image.png

今天,在经历了30余天的漫长难熬的隔离,一次次故作轻松的回复亲朋好友的关怀,及近10次核酸抗体检测后,能够站在这里,我倍感幸运。今后,我愿与许多兢兢业业的同事一起,为祖国的富强,认真的活好每一天。

向先进致敬。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维博电子-我们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维博公司“电量传感器全国巡回研讨会”在合肥成功召开

创新“智”胜的维博实践

维博电子邀您共见中国传感的发展

维博系列信号集中监测传感器在轨道交通微机监测系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