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新品第三弹 | D9701系列LTE DTU工业级无线数据传输模块

新品第三弹 | D9701系列LTE DTU工业级无线数据传输模块

宇泰科技连续推出两款LTE DTU工业级无线数据传输模块—D9201系列和D9701系列,两款产品运用的4G网络(LTE)的种类不同,主要表现在Cat.1和Cat.4二者的区别。 Cat.1是 4G LTE 网络的一个类别,可以称为“低配版”的 4G 终端,上行峰值速率5Mbit/s,下行峰值速率10Mbit/s,属于蜂窝物联网;Cat.4的全称是LTE UE-Category 4,ue-Category指的是UE的接入能力等级,也就是UE能够支持的传输速率的等级。D9201系列运用的是Cat.1,而我们今天要讲的D9701系列则是运用的Cat.4。

Cat.1和Cat.4的比较: 1、Cat.1更具成本优势:例如网络建设上,现在LTE Cat.1可以无缝接入现有LTE网络当中,无需针对基站进行软硬件的升级,网络覆盖成本很低。芯片成本上,经过系统优化后,集成度更高,模组的硬件架构更简单,外围硬件成本更低。 2、Cat.1与Cat.4比较,在速率、时延和移动性方面,具有相同的优势,拥有跟LTE Cat.4相同的毫秒级传输时延,以及支持100KM/H以上的移动速度。 3、Cat.1更具应用优势:由于Cat.1隶属于4G系列,完全可以直接复用4G现有资源。Cat.4迁移至Cat.1,收益明显。例如对讲机、玩具机器人等采用4G做语音交互的场景,之前用Cat.4完全可以转用Cat.1。许多在语音功能以及中速率连接的场景,都将有Cat.1的发挥之处。

4.Cat.1与Cat.4应用场景不同。 Cat.1适用于对宽带速率要求不高,但对功耗和数据稳定性有一定要求的场景,如:穿戴式设备、智能家电、工业传感器、水文水利的检测、港口物流跟踪。共享支付类等。 Cat.4适用于宽带速率、稳定性要求更高,但对成本和功耗相对不敏感的场景,如:车联网,智能电网、4G无线路由、视频安防、商显设备、4G执法仪等。

言归正传,搞懂Cat.1与Cat.4的区别也就搞懂了D9201系列和D9701系列的区别,那么接下来就继续了解本文的主角--D9701系列吧。

1.png

D9701系列LTE DTU工业级无线数据传输模块,以无线蜂窝网络为承载网,为工业用户提供TCP/IP之上的无线数据传输通道,功能上实现了现场串口设备与中心控制系统间的无线数据通信,使现场设备的远程数据采集和控制得以实现。

一.产品特性 1. 工业级设计,满足工业用户的需求 ① 用工业级芯片设计,适用于工业现场恶劣的工作环境 ② 保护等级达IP30,外壳和系统安全隔离,适用于工控现场的应用 ③ 低功耗,支持+6~35VDC宽压供电,适用于各种现场供电方式 ④ 符合电力行业DL/T721-2013配电自动化远方终端标准 2. 高可靠设计,确保设备的稳定运行 ① 内嵌看门狗技术,故障自恢复,确保设备稳定运行 ② 支持ICMP探测、PPP层心跳、TCP Keepalive以及应用层心跳等检测死连接机制 ③ 多级链路检测防掉线机制,确保设备永久在线 3. 简单易用,方便管理 ① 支持工业串行接口,RS232和RS485    ②支持2路DI/DO(可选) ③ 支持2路ADC(可选)                 ④支持TTL电平串口(可选) ⑤ 支持配置文件的导入和导出功能 ⑥ 支持本地及远程固件升级,节省人力物力 ⑦ 支持宇泰Device Manager Cloud设备管理云平台、批量操作、集中管理

2.png

4. 功能齐全,快速体验无线通讯的方便快捷 ① 支持MQTT协议,可以快速对接阿里云平台 ② 支持透明数据传输,内嵌标准的TCP/IP和UDP/IP协议栈 ③ 支持自定义的IP报文TCP/IP协议栈实现机制 ④ 支持多数据中心轮询传输及并发传输(1-4个数据中心) ⑤ 支持RS232/RS485双通道数据传输 ⑥ 支持APN/VPDN网络接入

二、应用方案

拓补图.jpg

方案拓扑图

D9701系列DTU产品,特别适合应用于分布无人值守现场数据的采集及监控,并通过设备管理云平台进行远程配置和管理,广泛应用于智慧电力、环保监测、智慧水利、自助终端、气象监测、智能交通、物流信息、工业控制等领域。

4.png

想要了解新产品更多详情,欢迎垂电咨询哦~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泰交换机知识锦囊

宇泰叭叭冷知识--TCP的定时器

【重要】向所有人安利“TA”

展会回顾|科技赋能制造业 加速拥抱数字化

【喜报】斩获2023“年度新锐企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