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活动报道|2021全国智慧医院建设大会成功举办,转思维、炼技术、重塑医院未来

活动报道|2021全国智慧医院建设大会成功举办,转思维、炼技术、重塑医院未来

2021/3/29 17:58:10

image.png

智慧医院的理念,并不应该是简单的技术堆积,应该是让智慧的理念,贯穿整个医疗过程。通过共创和整合医疗资源的方式,让中国的医疗卫生系统进行智慧化转型。

3月27日,2021年中国首场聚焦智慧医院发展革新的行业峰会——2021全国智慧医院建设大会,在上海盛大开幕。

本次大会,以“互联网医院与区域医疗”、“5G+AI下的智慧医院”、“县域医院智慧能力建设”、“医院智慧物流”等多项议题进行经验分享和深化讨论。

image.pngimage.png 

大会上,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秘书长助理、上海创新节能技术促进中心主任助理夏莉莉,以《助推医院绿色升级的实施路径》为题,以医院基本能耗特点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通过“用能标准化、培训专业化、节能精细化、能源数字化、能耗监测化”等五方面地讲述了医院能源管理过程中如何做到绿色节能,并重点介绍了“碳中和”时代背景下绿色升级计划,帮助企业快速实现低碳转型,能效升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有效突破企业在城市低碳发展与产业结构调整中的瓶颈,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拥有绿色经济,同时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企业和社会,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医院分会会长、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罗蒙,分享了《5G、AI下的智慧医院建设》。

                                

image.png 

     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医院分会副会长、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副院长、兼任上海市卫生系统后勤管理协会研究院副院长赵海鹏分享了想让病房实现真正的智能化,应该从顶层就开始强化系统集成和多部门协同,通过预先的需求分析和架构,让不同应用聚合,针对不同角色实现额外的智慧价值。


还为我们带来分享的是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医联工程与信息化部主任、上海市医院协会医学人工智能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何萍,发表了题为《互联网医院与区域医疗的实践探索》的演讲。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投资建设部主任、上海市医院协会建筑后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魏建军,他发表了演讲《上海市级医院后勤绩效与运维评价思考》。

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分享了智慧医院的“智慧”包含了全方位的自动信息采集(物联化IoT),及时有效的传输(互联网mHealth),智能的决策支持与处置(智能化AI),其核心是“以人为本”。

浙江省东阳市人民医院院长、浙江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吕忠,他演讲的题目为《县域医院智慧能力建设创新与发展》。

上海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专科发展分会会长杨晓东,发表了演讲《数字化医院之智慧后勤建设》。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张琪,她分享题目是《夯实基础、提升智慧医院基石》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处处长,浙江省卫生信息学会理事高志宏,他以《信息化建设让医疗服务更加方便》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浙江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杭州医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陈肖敏,她分享的题目是《基于多源信息融合技术保障核心制度落实》

江苏省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陈强,他的演讲主题是《以规范化结构化数据构建一体化医疗网络》。

详情询:http://www.365jn.cn/

关于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SESETA)

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SESETA)是经上海市社团管理局批准,依法成立的社会团体法人。协会团结从事节能相关工程、技术、产品、服务、管理、科研的机构和相关人员,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相关工作,促进节能事业的持续发展,发挥桥梁、纽带和服务作用。协会以推进节能科技资源与产业研究及应用相结合,促进节能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为宗旨,推广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分享节能领域实践经验,对节能技术和标准的革新、发展趋势进行讨论,并做出权威解读。为节能相关企业提供市场渠道、技术创新、政策辅导、人才培养、投融资等全方位的配套服务,连接上下游,共建生态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