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工厂及信息安全一体化解决方案供需对接座谈会召开

智能工厂及信息安全一体化解决方案供需对接座谈会召开

2021/3/30 13:28:06

3月25日召开的2021年工业控制系统产业对接大会(河南站)中,和利时集团联合河南省工信厅、各地市工信主管部门及产业界供需企业代表,组织召开“智能工厂及信息安全一体化解决方案供需对接座谈会”,旨在吸纳各界力量、协调各方资源,进一步聚焦企业切实需求,探讨适用于工业用户切身状况的解决方案,形成主体多元、协同创新的产业生态,共同构建“十四五”时期智能工厂与信息安全协同发展新格局。

20210326091256_7118.jpg

会议由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春明、中国工程院制造业专家董景辰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河南省工信厅信息安全处处长石志选,河南省各地市工信主管部门专家及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和利时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经理贾峰、信安院总经理乐翔、杭和郑州联络处总经理于凤涛参会。

20210326091324_4462.jpg

会中,和利时集团信安院总工程师刘盈就“信息安全与智能工厂协同建设”话题,阐述等保2.0时代背景下和利时对工业信息安全与智能制造融合的深度理解与建设思路。刘盈从智能工厂发展机遇、安全可信技术体系构建、工业信息安全生态建设与发展等维度与业内专家展开交流与讨论。他讲道:“信息安全与智能工厂虽概念不同,却是不可分割的整体。智能工厂在建设过程中不仅要求企业信息连入互联网,而且要求将原本独立的生产制造环节与企业业务信息系统连接起来,给企业带来新的安全挑战。构建安全可信的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系统,成为当前我国工业安全工作的关键一环。只有以新一代主动防御技术为核心基础,构建全方位、一体化的纵深防护体系,并根据各行业实际应用提供因地制宜的整体解决方案,才能解决工业信息安全的关键需求。”

在推动制造业由“制造”向“智造”方向发展的过程中,面临着诸多问题和困难。针对企业智能工厂与信息安全应用现状、改造需求以及在建设、规划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需求侧企业代表分别就本企业现状发表了观点,以和利时为代表的供给侧企业给出解决方案和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与会嘉宾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在丰富产业上下游“朋友圈”广度的同时,也促进了产城融合、产研融合、产政融合“产业链”深度的提升。

以智能、安全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的主题和方向。和利时始终走在自动化技术发展前列,担负着我国智能工厂建设与信息安全体系建设协同发展的重任。基于多年来在工业应用和工控系统的深厚积累,和利时充分发挥自身对智能工厂和信息安全深入理解的优势,赋能用户构建安全可信的智能工厂建设体系,助力我国工业信息安全核心技术能力的提升。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