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依托技术创新优势,和利时2021年初实现业务显著增长

依托技术创新优势,和利时2021年初实现业务显著增长

——— ——北京电视台记者采访和利时集团副总裁何春明
2021/3/30 13:36:03

2021年3月23日,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赴和利时北京基地,就和利时1-2月业务发展情况,对和利时集团副总裁何春明进行采访。

2020年,和利时抵御住疫情的考验,各细分业务实现了保证平稳发展所需的营业利润,完成多项国家级科研成果,保持了积极稳健的发展势头。

20210329155935_5862.jpg

得益于北京市有力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以及旺盛的市场需求,和利时积极组织员工就地过年、加班生产,春节刚过即实现100%复工运转,2021年一开局,和利时的业务便实现了显著增长。何春明介绍:“今年1-2月,和利时业务同比2020年实现了60%以上的增长,同比未遭受疫情影响的2019年也实现了30%以上的增长。”

作为高科技企业,和利时每年都会拿出营收的10%左右用于研发创新,常年保持数百人的研发队伍,拥有自主产品开发专利及软件著作权800余件,参与并主持多项国家标准的制订,承担了数十项国家级重大科研攻关专项及工业强基项目。

2021年,和利时继续承接多项国家重点科技研发计划任务,何春明介绍道:“我们目前正在开展‘工控系统安全可信关键技术’以及 ‘基于边缘计算的智能控制器’等国家重点项目,集中攻关突破工业互联网核心技术平台、工业控制信息安全关键技术等。”

同时,基于上述平台和关键技术,结合不同行业的应用场景开展产品应用开发。比如,基于边缘智能控制器和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智能城轨综合业务平台及其系列应用产品,就是工业智能化技术与城轨业务场景结合的成果,将在北京的新建地铁线路上进行示范应用,促进新技术成熟的同时,将极大地推动城轨智能化转型。再比如,基于可信边缘计算技术的下一代工业控制系统,将在多个工业行业落地应用,促进工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建设智能电厂、智能化工厂等。

另外,和利时还以“内生安全”为核心,构建工业信息安全技术体系和产品,为各行业提供“业务+安全”的完整解决方案。

医疗大健康方面,和利时对在疫情防控中起到重要作用的核酸提取仪进行迭代升级,开发适用于更多场景、满足更多样化需求的系列产品。中药颗粒及中药饮片自动化调剂设备方面,和利时革新几千年的传统中药调剂方式,以自动化、信息化等最新技术保证中药在临床使用的“安全、精准、高效、可控”。

依托自身强劲的技术创新优势,和利时在各业务领域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今后,和利时将继续深入探索更多新技术、新模式,在国家“新基建”和“双循环”的战略指导下,以市场需求为抓手,以用户智能发展为目标,勾勒出一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图景。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