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与光环新网达成战略合作 共赋工业物联网产业发展

研华与光环新网达成战略合作 共赋工业物联网产业发展

2021/3/31 14:04:09

北京,3月30日,2021–全球工业物联网厂商研华公司(研华,股票代号:2395.TW)与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环新网,股票代码:300383.CH)在北京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展开基于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在中国落地的商务合作,未来更将在自化机房运维等领域展开深入紧密的合作,共同助力工业物联网在中国的落地与发展。

image.png

研华科技(中国)总经理罗焕城(右)与光环新网总裁杨宇航(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党中央、国务院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当前我国制造业正处于由大变强的关键时期,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同各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构建一批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引擎,培养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工业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正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新型工业化的超级引擎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也是制造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2018年中国工业物联网市场规模达到5318亿元左右,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在新基建政策推动下,市场空间将有望加速,在2025年中国工业物联网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1.2万亿元。

研华科技和光环新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抓住时代赋予的契机,将国际先进的工业物联网平台落地在国内领先的互联网绿色云计算数据中心基地,共同为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一站式工业物联网通用平台。用户通过低代码开发套件,只需设备接入与管理、数据上云与存储、数据可视化三步即可快速构建物联网应用。云原生的应用和数据管理平台使用户只需专注于业务价值本身的创新,更加高效便捷地实现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研华科技希望藉由本次战略合作,与光环新网在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的运营上,强强联手,共创共赢。除了提供技术与运营的支持外,研华也将与光环新网进行共同营销,进一步扩大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在中国的市场成长。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展开在工业物联网、边缘云计算、机房运维等共创合作,积极将光环新网多年来开发与集成的产业经验与研华WISE-PaaS云平台进行整合,形成模块化、可复制的解决方案,降低客户使用门槛,进一步加速市场复制推广。

研华科技(中国)总经理罗焕城表示:“作为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光环新网在数据中心建设及运营方面拥有丰富的技术与市场经验,结合研华的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及在物联网领域的多年深耕,双方强强联合,将形成互补共赢的战略合作生态。借由与光环新网的合作,研华也有信心可以进一步扩大WISE-PaaS平台在中国的市场成长与市占率,并让更多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轻松实现低代码的应用开发,加快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光环新网总裁杨宇航表示:“研华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物联网、智能系统及嵌入式平台厂商,为工业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并引领了智能工业发展方向。中国工业企业要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就必须发展工业物联网。光环新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中国工业物联网智能平台的建设中,我们将结合自身高效的数据中心运维能力和丰富的云服务运营经验,共同为客户提供基于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的云网服务。”

光环新网和研华科技将结合双方优势资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为中国的工业物联网发展注入一股新的活力,加速工业物联网市场落地与创新突破。未来,双方也将会进一步携手在智能制造、能源环境、智能建筑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探讨,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创新数字化应用服务。

关于研华

研华成立于1983年,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作为企业品牌愿景,一直专注深耕于工业物联网、嵌入式物联网、智慧城市三大市场。为迎接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大趋势,研华提出以边缘智能和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为核心的物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协助客户伙伴串接产业链。研华业务分布全球27个国家,拥有近8,000名员工,以强大的技术服务及营销网络,为客户提供本土化响应的便捷服务。此外,研华也积极协同伙伴共创产业生态圈,加速实践产业智能化的目标。 (官网:www.advantech.com.cn 官方微信:研华智能地球)

关于光环新网

光环新网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领先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运营商。光环新网致力于以先进技术、优质资源和高品质服务推动互联网创新发展。公司在京津冀、长三角等主要区域自建高品质数据中心,为用户提供高定制化、高可用性、高安全性的数据中心服务。同时公司也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为客户提供包括亚马逊云科技服务在内的云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造安全、高效、便捷、可信赖的企业级IDC和云服务。光环新网积极联合产业合作伙伴,推动国内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云计算平台快速发展。(官网:www.sinnet.com.cn 官方微信:光环新网SINNET)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