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处理器性能何以发挥到极致?

处理器性能何以发挥到极致?

image.png

日常生活工作中,我们经常会碰到电脑卡顿、反应迟缓的情况,通常将其归因为电脑的CPU(中央处理器)性能不够,而处理器的性能又跟什么相关呢?

事实上,要充分发挥处理器的性能,需要搭配合适的周边配件,尤其是内存,内存是所有硬件与CPU进行沟通的重要桥梁,毕竟内存传输给处理器的数据越快,处理器等待的时间就越短,工作效率自然就越高。因此,高性能的存储产品对于处理器来说是更好的“搭档”。

这也就是大多数人在遇到电脑卡顿的情况下,倾向于选择加内存条的做法来提升CPU运行速率。当然,这种做法并非万能解决方案,这也跟电脑本身的配置及使用年限相关。其实,影响整台笔记本性能的不光是CPU和内存,硬盘、主板、电源等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

关于CPU、内存、硬盘之间的关系,小编给大家打个直观的比喻:

我们把CPU比作一个工人,执行你给予它的各种任务(打开和使用各种应用),硬盘是资料馆,储存着你的所有应用资源,主板是承接每个部分的道路把他们联通起来,那么内存就相当于CPU的秘书,负责帮工人(CPU)提前把资料馆(硬盘)的一部分内容(常用的)提前收集起来,当CPU需要的时候马上就可以给它一部分内容,这样就减少了CPU跑去巨大的硬盘里面找资料的次数,CPU运行的效率也就得到提高,不用分心去找资料了(内存提前去硬盘调度部分资源)。

这样看来,存储设备的性能关乎着CPU的运算速率及计算机的整体性能发挥。而合适的存储则可以将CPU性能发挥到极致。

今年3月份,威刚科技携手国内芯片领先企业——飞腾,推出了基于DDR4长鑫颗粒内存(U-DIMM、SO-DIMM)与2.5寸固态硬盘ISSS316的处理器解决方案,将广泛使用于台式机、笔记本、一体机、服务器、嵌入式计算等产品。

据悉,飞腾致力于国产高性能、低功耗通用计算微处理器的设计研发和产业化推广,其CPU产品具有谱系全、性能高、生态完善、自主化程度高等特点,目前主要包括高性能服务器CPU(腾云S系列)、高效能桌面CPU(腾锐D系列)和高端嵌入式CPU(腾珑E系列)三大系列,为从端到云的各型设备提供核心算力支撑。基于飞腾CPU的产品覆盖多种类型的终端(台式机、一体机、便携机、瘦客户机等)、服务器和工业控制嵌入式产品等,在国内政务办公、云计算大数据以及金融、能源和轨道交通等行业信息系统领域已实现批量应用。

(*详情请关注飞腾官方网站——https://www.phytium.com.cn/class/137)

大数据时代,各类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极为关键的“信息资产”,飞腾与威刚科技的完美联合,为相关行业的信息系统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与支持。

威刚科技存储解决方案

01  内存解决方案

  威刚DDR4 2666 U-DIMM

image.png

(点击查看大图)

  威刚DDR4 2666 SO-DIMM

image.png

(点击查看大图)

02  硬盘解决方案

  威刚ISSS316 2.5寸固态硬盘

image.png

(点击查看大图)

征稿启示

威刚工控面向广大用户朋友征稿啦!

文章体裁不设限,

字数在1000-1500字。

一经征用即可获赠

新款SSD移动硬盘一个。

欢迎分享你和工业存储的那些事儿~

有意向的朋友发送邮件至

1316073703@qq.com

主题注明“征文”。

P.s 文章要求原创,且在【威刚工控】平台首发哦!

*威刚工控保留修改奖项与活动内容的权利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场景中,如何保证机密数据不被泄露和篡改?

【2023年3月产业新讯】大厂减产效益浮现,预期Q3逐步回暖

全流程自助模式,高效工业存储解决方案助您安心便捷出行

荣耀时刻 | IM2P41B8工业级固态硬盘斩获行业权威奖项

威刚发布工业级NVMe PCIe Gen4x4固态硬盘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