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宜科物联网里程碑式跨越 !宜科成功入选工信部《2020-2021年度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项目》名单

宜科物联网里程碑式跨越 !宜科成功入选工信部《2020-2021年度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项目》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2020-2021年度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示范项目名单”公布。宜科申报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用电管理系统服务平台”项目荣登榜单。作为智慧用电领域唯一入选项目,代表了国家和业界对宜科在物联网硬件开发、场景应用及平台创新能力的高度认可。

blob.png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用电管理系统服务平台

宜科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基于宜科自研的IoTHub平台、IOT应用管理平台,通过集成智能断路器、智能云拍和智能门禁控制器三类物联网智能终端,建设智慧用电管理系统服务平台,形成电力物联网的感知与控制,为客户提供云端计量监测平台,解决用电安全与智能控制问题,帮助客户实现用电管理精细化,设备管理智能化,平台管理可视化。

 blob.png

系统技术架构图

优化生产流程,实现高效运营

宜科已与多家通信运营商建立深度合作,利用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用电管理系统服务平台,通过对现有生产或服务流程的优化,减少生产环节中参与人员数量,提升整体运转的顺滑性,从而实现高效生产。

blob.png

智能断路器

智能断路器可以实现远程对宏站或室分基站用电情况分析,同时基于话务量分析,对特殊场景或是偏远地区进行远程关断,节省电费。

blob.png

智能门禁控制器

通过智能门禁了解施工人员进站或进入机房的情况,对于员工是否有权限进入进行甄别,同时在平台端进行记录。对于临时维修需求,可以通过APP临时申请,开通临时权限,增加灵活性和安全性。

blob.png

智能云拍

为老旧电表或是第三方电表增加云拍设备,减少员工上站抄表的工作,提高效率。基于该方案,可以节约电费和人工费用,半年便可收回设备成本,同时提升企业远程诊断效率。

覆盖工业现场七大应用场景,提效降耗

宜科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用电管理系统服务平台” 项目覆盖工业现场老旧机床类设备监控,实时在线设备监控,智慧用电、智能照明场景,市政类在线监控类设备,楼宇宿舍类电能结算、控制应用,用电安全类场景以及周期关断类设备七大场景,帮助各行业客户实现节能减排、提效降耗。

blob.png

宜科将在物联网领域持续深耕,聚焦物联网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突破,全方位助力企业降低用能成本、提高企业用能安全性,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TOF光电传感器,为物流行业安全运行提供良好保障

让堆垛机更高效,宜科编码器助力智慧物流升级提速

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解决煤矿行业皮带流量监测难题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 创新编织工业神经网络

宜科工业互联网构建“数据底座”,助力企业数字化能力基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