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产业人的互联网设计梦想

产业人的互联网设计梦想

2021/4/6 11:09:09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已经成为2021年最大趋势之一。

2021年1月13日,工信部官网正式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指出2021-2023年是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快速成长期。并且提出了“到2023年,我国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量质并进,新模式、新业态大范围推广,产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的发展目标。

如果说消费互联网是流量经济,那么工业互联网就是效率经济。通过数字化手段,打通产业链的各个节点,实现整个链条的降本增效、增值进化。产业互联网需要的是“从头到尾”的创新,可以说工业互联网所酝酿新风口,新挑战才刚刚开始。

此时此刻,橙色云不但推动建立了“互联网设计”这一新的行业,更是颠覆自建研发团队的传统模式,解决中小企业招人难用人难的痛点,打开研发服务企业挖掘项目需求的广阔市场,为广大工程师团队创造就业新模式。

可以说,橙色云推动了产业互联网双向协同的深度变革,让行业拥有更多新的内涵和意义。

一个互联网协同研发设计平台的诞生,背后是全新的产业模式

远在新疆的企业主,在互联网设计平台发布了一个棉桃作物收获机械产品的升级需求,在接到项目需求后,平台项目经理立即与客户沟通,对其提出的设计、研发需求进行分析确定,并且整合技术工程师及大脑团队针对项目难点,有效分析客户需求数据,深入调研客户生产,梳理产品工艺流程,通过平台的云研发平台进行在线协同设计。

德国的产品研发工程师、美国的工业产品设计师以及中国的工程机械专家,通过互联网设计线上协同平台,经过几番深入的探讨和谨慎的论证,通过平台的云研发系统进行在线研发,在线评审,最终组成完整的产品模型和图纸,并将总图经评审后交付给客户。

这些并不是电影或广告片中场景,而是橙色·云工业产品协同研发平台每天所呈现出来的互联网设计协同研发的场景。

近两年,受各种不可控因素的影响,全球经济放缓,对于中小微制造业企业而言,更需要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来重构自己的产业链和渠道,于是各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主纷纷在线上寻求帮助,进行产品升级、产线升级。

image.png

 

与大部分工业互联网平台不同的是,橙色云平台从中小企业研发痛点出发,基于互联网平台模式,通过平台的CDS云协同和CRDE云研发系统,快速聚合不同地域、不同领域、不同专业的工程师组成研发项目组,“多快好省”地为企业解决新品研发、产品迭代升级、产线技改、创想实现、特定应用场景研发等需求,提供贯穿从需求发布到验收交付的云上协同研发一站式服务。

正是通过在技术和服务上的双重深度赋能,橙色云从项目研发的全流程切入,帮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解决转型升级难、创新能力弱、装备水平低、招人留人难等痛点难点问题,同时还能打开研发服务企业解决项目需求寻找和挖掘的广阔市场,更能为广大工程师团队,以及各研究院、高校等创造新的就业模式,激活市场创新力。

橙色云,从根本上打造了超越企业级的、易用的、且更加便捷的平台,开辟了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化的、轻量化的协同研发新模式,解决了传统研发瓶颈,撬动了广阔的B端市场,宣告以改造上游行业为代表的全新互联网设计时代正式来临。

互联网设计 开启产业互联网大变革时代

同消费互联网时代仅仅只是进行流量赋能不同,工业互联网时代所需的赋能方式更加多元化,除了流量赋能,新技术、新模式等诸多新的赋能方式都加入到了赋能的阵营里。

对于备受C端流量红利见顶煎熬着的人们来讲,以B端行业为目标对象的全新发展模式无疑是一片蓝海。

B端用户需求的广泛性、特殊性和个性化无疑向赋能者提出了新的要求,仅仅只是主打概念无法获得实质性的改变,工业互联网需要更多、更加广泛的介入才能达成既定目标。

因此,当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新风口打开,在巨大的红利背后或许一场新的挑战正在酝酿。 产业互联网需要新技术的加入,借助互联网技术的去中间化,人们实现了供求双方的“平台化对接”,从而实现了行业效率的大幅度提升。

此时,由橙色云创立的互联网协同研发设计模式,正站在产业互联网的风口上,并且有望成为产业互联网的独角兽企业,承载着一代资深产业人的互联网梦,做着颠覆传统行业的商业模式和运行规则。

橙色云所主张的互联网设计,是指在互联网环境中完成组织内部的设计行为,借助互联网资源、工具、方法,组织用户自身以外的能力,完成设计的行为和过程,并且通过互联网数字化手段,打通工业产业链的各个节点,可以实现整个链条的降本增效、增值进化。

image.png

 

橙色云平台用户,可以在提出需求的构思和期望后,通过互联网联系到专业设计师和工程师,通过远程沟通完成需求定义,明确业务需求、指标要求、各类约束和前置条件,并将需求定义结果发布到互联网上,进行产品规划和任务拆解;用户通过互联网渠道和工具,将明确的需求传播到各个专业设计师或工程师,并在线组织形成设计团队,完成设计方案和设计规划;用户使用互联网上的设计资源、在线设计工具、在线交流工具、云端存储空间、在线支付系统等完成产品设计结果交付和项目执行过程管理。

橙色云平台所推出的这种互联网设计的模式,可以从根本上打破传统,在将新技术打造成为驱动自我增长的全新动力的同时,通过重塑线上设计研发的新功能,进而提升工业制造业整个的产业内部效率和对外的服务能力。这种模式可以在工业产品设计研发的初期,深度地介入到行业的流程和环节当中,去改变传统行业的生产方式和供应方式,并且促使供求双方聚集到同一个平台上实现对接来达成整个工业行业效能提升的目的。

橙色云互联网设计平台,通过对每一个流程和环节进行深度赋能去改变那些原本在互联网时代被忽略的存在,最终实现对传统行业的深度改变。

这一创举,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革命意义,必将在互联网经济的下半场,打造出下一个风口。

产业互联网的生命在于为产业创造价值,这将橙色云的伙伴们孜孜不倦的追求,如今的橙色云正承载着一代产业人互联网研发设计梦想而奋力奔跑着——以有效而又多元的赋能方式满足B端用户多样化的设计研发需求,让企业没有难解决的研发难题,实现每个创造者的设计梦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