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携手前行 创新共赢

携手前行 创新共赢

——— 和利时科技成果荣获2019~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2021/4/7 11:42:37

2021年4月1日,“2019~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奖励暨行业智能发展大会”在山东泰安顺利召开。

20210407090303_6268.jpg

大会上,由和利时集团旗下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和)牵头完成的科研成果《国产自动化系统在自主专利技术大型煤化工项目上的开发与应用》从全国326个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成果中脱颖而出,被授予2019~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证书。

20210407090331_5956.jpg

《国产自动化系统在自主专利技术大型煤化工项目上的开发与应用》是杭和联合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北京赛普泰克技术有限公司共五家单位合作开发的科研项目。该项科研成果基于和利时自主研发的HOLLiAS®石化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依托中安联合煤制170万吨/年甲醇及转化烯烃项目成功运行,首次完成了国产分散控制系统(DCS)和可燃/有毒气体检测系统(GDS)在中石化工艺专利技术煤制甲醇及转化烯烃项目上的开发应用。

获奖背景:

2019.7.31中安项目顺利投运,该项目是国产先进控制技术成功应用于国产大型煤化工工艺及重大设备的典型案例。

2020.7.31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经济效益显著,社会效益巨大,总体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建议加速该成果的推广应用。

2021.4.1被授予2019~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证书。

该项成果取得:

已授权发明74件

登记软件著作权19项

参与并制定标准共9项(其中国家标准6项)

出版专著1部

发表论文26篇

获得科技奖励7项

其他奖励10余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