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平升电子案例 | 地表水取水口监测设备终端——量水而行

平升电子案例 | 地表水取水口监测设备终端——量水而行

地下水监测系统是掌握地下水变化规律、了解地下水开采状况、指导地下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手段。地下水监测系统可对地下水的水位、水温、水质等参数进行长期监测并自动存储监测数据,可对地下水的变化规律进行动态分析。 

地下水监测系统依托既有的GPRS(或CDMA、4G、NB-IOT)无线网络进行建设,具有投资成本低、建设速度快、无通信距离限制等优点。系统支持水利部地下水通信规约,已在各地的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中广泛应用。


地下水监测系统拓扑图:

1.jpg

   

系统优势:

  

通信规约监测通过

 《水文监测数据通信规约(SL 651-2014)》

 《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分)监测数据通信报文规定》  

 《特殊区域水文、水资源数据安全采集系统RTU追加测试》 

 《四川省水文测报系统技术规约(SCSW008-2011)》 

监测设备资质

 《水文自动测报系统设备 遥测终端机(SL 180-2015)》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监测软件认证

《地下水监测与管理系统》软件著作权证书

 《水文实时监测管理系统》软件著作权证书

 《水文实时监测管理系统》软件产品登记证书 

多种监测方式

   现场无电源:采用锂电池供电——定时采集、集中上报监测数据。

 现场无电源:采用太阳能供电——实时上报监测数据。

 现场有市电:采用220V供电——实时上报监测数据。

   

地下水监测系统软件主要功能:

  

              ◆ 测点分布总览                                            实时数据监测 

              ◆ 智能数据统计                                            趋势曲线分析 

              ◆ 等水位线生成                                            测点信息维护 

地下水监测系统|地下水水位监测系统|地下水监测方案|地下水监测厂家|地下水自动监测|地下水实时监测|地下水动态监测|地下水在线监测系统|地下水水位、水温、水质等长期监测

  

主要设备组成:

1、监测现场(单个测点,以电池供电型监测点为例):

3.jpg

2、监测中心

4.jpg

备注:客户也可直接租用“平升云平台”,点击“云平台软件”了解详情。

    

应用案例:

案例1——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下水监测项目 

河北省水资源严重短缺,面临着地下水严重超采、水环境不断恶化等诸多问题。2015年初,河北省率先开展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项目,对超采严重县、市的地下水展开全面监测。 

河北省水利厅建设了专用的地下水监测中心和地下水监测软件平台,多个厂商的监测设备通过统一的通信协议上报至该平台。   

通信网络: 

地下水监测中心具备可上外网的固定IP, 因此系统采用GPRS+INTERNET的公网专线组网模式。   

设备选择: 

地下水观测井分布分散、普遍位于野外、现场无电源,因此现场监测设备选用了自供电、IP68防水的的地下水遥测终端机DATA-6218。 

按照项目需求,水位计选用了水位、水温双参数的投入式水位计。   

现场展示: 

5.png

  

案例2——陕西省国家级地下水监测工程 

近几年,陕西省各市陆续启动了国家级地下水监测工程的项目建设,新建国控地下水观测井并配置水位计和远程监测设备,实现了全省范围内地下水状况的远程在线监测。 

通信网络: 

省地下水监测中心具备可上外网的固定IP, 系统采用GPRS+INTERNET的公网专线组网模式。 

远程监测设备按照陕西省统一的通信协议上报地下水监测软件平台。   

设备选择: 

地下水观测井分布于陕西省各地,小部分在室内、大部分在室外或野外,远程监测设备采用了自供电、IP68防水的地下水遥测终端机DATA-6216。 

水位监测设备采用高精度投入式水位计。   

现场展示: 

  

6.png

  

案例3——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下水位监测项目 

为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和水环境变化监测,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于2014年为娄底市的多个地下水观测井安装了远程监测设备,实现了地下水水位的远程监测。   

通信网络: 

监测中心不具备可上外网的固定IP, 系统采用了GPRS-VPN的专网组网模式。   

设备选择: 

地下水观测井分布在全市范围内,多数位于野外,远程监测设备选用了地下水遥测终端机DATA-6216。 

水位监测设备选用投入式水位计。 

监测中心配置了GPRS数据传输模块DATA-6107,用来接收多个地下水遥测终端机传送回来的数据;服务器上安装了我司配套的地下水监测系统软件。   

系统组成: 

  

7.png

   

现场展示:

  

8.png

水利-1.jpg

17d5f7b1a429467c90bc6bc2592081d2_w.png

水利证书-2.jpg

知识产权-3.jpg

合作方式-4.jpg

水利部权威检测-5.jpg

领导关怀-1.jp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平升电子智能制造中心-电子产品组装加工厂

农业智能灌溉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排水管网窨井水位监测预警系统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大坝安全智能自动化监测系统方案

农业水价改革节水增效监控管理软件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