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的未来:值得关注的6个趋势和预测

物联网的未来:值得关注的6个趋势和预测

2021/4/15 9:25:33

  就像人们很难想象没有手机的世界一样,物体不连接互联网的未来也越来越难以想象。制造商已经将物联网应用到智能家居设备、汽车、城市和工厂中,专家预测它们的使用将继续增长。  

  物联网已经经历了它的新兴阶段,一些组织想要成为炒作的一部分,但并不一定知道如何使用这项技术。现在,组织以实现具体目标和更有效的支持技术开始物联网计划。  

  传感器成本更低,组织有许多选择连接,无论是Wi-Fi,低功率广域网或蜂窝网络。更强大的嵌入式处理能力适合更小的设备,数据处理可以在从传感器到云的整个数据管道中进行。编制管理框架和平台为组织提供了分析大量数据的能力。  

  “这就像我们过去参加会议时一样,看到连接的填空是件很新奇的事。看,这是一个连在一起的水瓶;这是一个互联厕所。现在,如果你去消费电子展,发现有东西没有连接上,这是一种异常现象,”451research物联网实践研究总监克里斯蒂安·雷诺(ChristianRenaud)说。“当我们现在有了这种(联系),我们就再也无法撤销了。”  

  高德纳的物联网研究副总裁兼分析师阿方索•维洛萨表示,未来几年,物联网将继续以高于30%的速度增长。IDC数据显示,研究人员预计,到2025年,物联网设备的总数将增长到750亿部,或800亿部。  

  物联网将在设备数量和用例方面继续增长,但组织必须考虑安全性和互操作性挑战,这些挑战从一开始就困扰着市场。  

  1.物联网项目将由商业目标驱动,而不是技术  

  由于没有明确目标的炒作,组织已经度过了购买物联网的日子。物联网的未来要求组织关注需要某种东西的团队或过程,无论是物联网应用程序还是用于跟踪设备的产品。例如,医院可以增加物联网传感器来定位轮椅或测量病人行走时的步态。  

  Velosa表示,物联网市场并不是真正的物联网市场,而是将物联网应用于商业成果的垂直市场。  

  物联网将成为人们工作的一部分,但其本身不一定是工作重点。相反,物联网是组织完成目标的方式。例如,一个组织可能想要提高劳动生产率并优化供应链。物联网设备可以帮助收集数据,找到提高效率的方法。业务团队和IT人员将在使用物联网的项目上进行交互。  

  2.物联网架构基础将创造更多的用例  

  要使物联网蓬勃发展,供应商必须向前迈进,连接使物联网成为可能的技术。供应商可能会将部分资本设备作为服务出售,但这只有在供应商具备所有连接、传感器数据、存储、分析和硬件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实现。  

  物联网部署有一些横向适用的用例,如资产跟踪或视频分析。这些核心用例共享一个共同的物联网框架,供应商可以采用该框架,并首先在整个行业垂直领域应用,然后将其应用于相邻的行业垂直领域。同样,组织可以通过快速ROI的资产跟踪启动物联网计划,一旦组织建立了物联网架构,他们就可以创新并应用其他用例。雷诺表示,例如,汽车组织可以在他们的汽车中整合连接和传感器,并通过软件中的一个开关为客户打开或关闭这些功能。  

  “这将非常有趣,因为我们现在开始看到很多人通过资产跟踪和视频分析进入物联网领域。并将所有这些基础设施放在其中,以便他们能够利用每一个额外的增量用例,”雷诺说。  

  3.互操作性问题最终将从市场上筛选出供应商  

  组织将继续面临与供应商的互操作性挑战,要么使用可用的集成功能和设备管理,要么构建自己的集成功能,并使用开源功能进行补充。  

  物联网市场有许多使用不同架构和协议的供应商,但市场已经开始筛选使用最广泛的供应商、协议和标准。数据采集、协议转换和标准化平台可以转换遗留协议,以与专有的物联网服务进行通信。许多制造商开发新的IP设备,它能够在不断发展的协议栈中说话。  

  但是组织总是有使用不同协议的遗留设备。在未来,它们可能会插入一个物联网网关来调节通信。分析数据的物联网平台越来越集中于超大规模的云提供商,如微软、亚马逊、谷歌和IBM。物联网的未来正朝着所有设备在数据级别上进行交互和互操作的方向发展,以供分析。客户不会购买不能互操作的产品,也不会购买使用其他设备和服务语言的产品,这将迫使互操作性实现某种标准化。  

  “到2025年,大型组织至少会有十几个物联网平台供应商,这意味着它们将需要一个环来统治它们。在某一时刻,他们将有一个云或其他合作伙伴接入他们所有不同的物联网平台。”  

  4.物联网数据分析将不可避免地带来人工智能  

  雷诺表示,未来5年在基础设施方面的一些最大支出将用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这只是分析的复杂程度。组织必须管理和分析大量的物联网数据。他们将从机器学习开始,机器学习将不断发展和消亡,以支持人工智能。传统的分析将逐渐消失,组织将越来越多地使用人工智能。  

  “这有点像消费电子展上的联网厕所。一切都将具有连通性。所有东西都会有传感器。一切都必须有某种形式的人工智能,”雷诺说。这就是那些卖给你游戏的人如何将其作为一种服务来盈利,或者他们只是通过你使用游戏的数据来进行二次盈利。”  

  5.物联网将继续充满安全挑战  

  Velosa表示,安全被认为是扩展物联网部署的第二大障碍,但如果能获得商业交易,供应商就会有动力为安全做计划。  

  客户想要增加安全性,但当他们发现这样做的成本时,它就被搁置了。尽管供应商在安全方面进行了投资,但他们并不总是规划出整个体系结构视图或威胁表面拓扑,并不是所有供应商或合作伙伴都具备正确的安全技能。  

  此外,组织在扩展时往往没有完全加入必要的安全措施。物联网的未来将始终包含安全元素,因此it管理员、cio和业务团队必须共同努力,确保他们推动和支持物联网安全的政策和程序,并推动供应商开发更好的安全实践。  

  6.隐私问题会一直存在,直到突发事件推动更严格的监管  

  许多供应商已经围绕货币化数据开发了业务模型。除非在数据货币化方面出台更多法规,否则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与普通个人客户相比,企业对自己的数据有更强的意识和敏感性,而且针对企业的法规也更多,比如数据主权法。  

  例如,如果供应商将机器人作为服务出售给工厂,并且必须从其中提取数据进行维护,那么根据该国的法律,遥测数据必须留在该国。即使来自机器人的数据量有限,人们也可以推断出组织可能想要保密的信息,比如根据机器人执行特定功能的次数计算一年生产的汽车数量。  

  当组织不希望信息被知道时,他们必须与供应商合作,将收集的数据限制在供应商操作其服务所需的最低限度。边缘计算还可以在组织的网络中保存更多的数据。保护数据的主要法规将需要重大的突发事件,例如损害客户和专有数据的网络攻击。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