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祥助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

研祥助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

在刚结束的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5G+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布会成为人气最火爆的区域之一。

image.png

深圳5G+工业互联网产业力量重装列阵,各方大咖云集现场,解密深圳善用5G之力快速发展工业互联网的秘诀,共论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成为全球宾客关注焦点。

image.png

5G+工业互联网

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提到,系统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建设。同时,工业互联网已连续第4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已成为国家关键发展领域。

image.png

5G+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布会汇聚产业链各环节龙头企业、行业平台、专家学者,发布工业互联网的新场景、新应用、新成果。

研祥作为中国工业互联网核心解决方案的头部供应商,率先在工业现场采用5G技术,建设了全国5G领先应用试点示范,携手深圳联通为各大企业提供5G+工业互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5G技术赋能安全、实时、可靠的工业智能化应用,助力工业互联网高质量转型升级!

image.png

5G如何赋能工业互联网?

要说到5G和工业互联网的关系,我们首先说说5G中的两个重要概念,URLLC和TSN。

URLLC,即超高可靠与低时延通信,5G的三大重要场景之一,具备高可靠、低时延、极高的可用性等全新特性。机器人等设备是通过网络进行实时控制,为了构造一个非常高效的机器人控制系统,网络延迟就必然有更高的需求,所以URLLC就派上了大用场。

image.png

TSN,时间敏感网络,简单来说就是本地优先级的调配,我们可以用简单的交通管制来理解,如果有特定的低延迟业务流即将到来时,那么网络就会预先对其所经过的转发路线进行交通管制,优先保证低延迟业务一路畅通。

image.png

通过5G技术,连接传感器、生产设备等,能够远程、实时对生产过程开展监测和优化控制。通过使用5G网络,能够对生产设备、工序和工艺进行灵活调整,进而实现模块化生产和柔性制造,生产线建设、改造施工也更加便捷,维护成本大为降低。

未来,研祥将在5G+工业互联网不断探索,继续强化优势领域,把握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的发展机遇,致力于提升传统产业智能化水平,促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推动全球产业智能化进程,在开创中国工业互联网未来中成就“百年老店”愿景。

image.png

image.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FC论坛 | 发力轨道交通,共赴智能未来!

研祥智能M60A让高速路更畅通!

研祥智能,赋能道路监控系统稳定运行!

研祥智能出招,助推智慧电力建设!

火爆全网的ChatGPT,教我如何应对「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