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从现场到云端,从事后到事前,智能运维助你一臂之力

从现场到云端,从事后到事前,智能运维助你一臂之力

2021/4/25 16:48:11

4月22日,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盛大召开之际,由中国工控网和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智能诊断及远程运维研讨会”隆重举办。会议邀请了多位行业权威领先供应商代表,分享前沿技术和行业发展趋势,探讨智能运维及应用实践。

image.png

本届研讨会,从技术、产品、应用和市场等多个维度与现场用户探讨了设备未来的发展趋势,话题丰富,可谓干货满满,各位嘉宾的精彩观点给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引来相当多用户的围观和踊跃提问。


image.pngimage.png

台上台下对话频频,话语交锋间道尽“智能运维”的奥秘,大咖们在现场都分享了哪些干货内容?话不多说,一起来回顾一下。

                   

演讲主题:工业自动化数据与通讯解决方案image.png

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高级顾问杜坦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外自动化品牌,图尔克已经成长为中国自动化市场的领军企业。会议伊始,杜坦首先从数据对人类发展的三个重要时间点切入,指出数据是工业4.0 的“命脉”。紧接着,他分享了现在的自动化层级与未来的发展趋势,相较于层次化、集中、结构化,依赖于标准操作规程和批量式生产的传统企业结构,新兴企业结构具有扁平、分散、灵活的特点,更加依赖于即时的信息和为特定市场生产特定的产品。

当下,整个行业都在进行智能化升级,面临的挑战:OT与ICT跨界协作挑战、数据信息难以有效流动与集成、知识难以模型化是巨大挑战、产业链变长,增加了端到端协作集成的挑战。深耕工业自动化多年,图尔克能够为发展中的自动化企业带来从底层到云端的工业自动化数据与通讯解决方案,图尔克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收集,整理和转换相关的生产数据。覆盖工厂层、控制层、I/O层、现场层,助力用户企业轻松实现与更高层软件系统进行数据通讯,助客户减少设备停机时间、获得来自世界各地的相关数据、对生产进行分析与优化。

                   

演讲主题:构建轻量化智能运维系统,助力设备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image.png

研华(中国)工业物联网事业群西南区业务经理王天航

成立于1983年的研华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为企业品牌愿景,专注于工业物联网、嵌入式物联网及智慧城市三大市场。凭借多年在物联网领域的生产、制造、营销经验,研华能够提供从边缘数采、边缘计算软硬件,到云上低代码平台及解决方案,真正帮助客户实现价值功能创造,串接上下游产业链。

过去,工业企业对数据的采集和融合不够充分,依赖人工协调运维,形成大量信息孤岛、运维效率较低。针对这样多元设备、分布式设备的管理难题,研华推出了一站式开发工具InsightAPM/M2I,为设备制造商、运维商、系统集成商提供即选即用的设备监控方案。InsightAPM/M2I基于架构灵活、操作便捷、功能丰富、泛用型的数字孪生平台,整合多种应用服务框架及多领域开发模板,助力企业实现设备运维管理与智能化升级。其凭借“低代码配置、即选即用、弹性框架、自由扩展”的优势,提供设备监控管理、故障报警、运维保养等多项服务,有效降低设备运维成本,提高产品加工品质。

                                

演讲主题:工业网络的发展和质量保障image.png

福禄克测试仪器(上海)有限公司高级销售工程师温相平

工业4.0是工业自动化的趋势,网络通信正是工业4.0发展的基石,使用的信号传输必须可靠、快速,以满足处理要求。新兴工业以太网方案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海量的数据通量,也给用户网络的建设带来了更大的挑战。研讨会上,温相平详细介绍了线缆的高可靠预防性维护和故障诊断的原理、场景,以及工业以太网电缆标准。他指出,至少50%的网络疑难问题是线缆问题造成的。只有将线缆检测贯穿产线生命周期,在各个阶段进行准确测试才能准确掌握线缆的真实状态。在预防性维护阶段进行线缆检测,可以减少生产停工,在故障诊断解决阶段,能够大幅缩短维修时间。

福禄克网络深耕网络物理层检测和验证多年,拥有可靠、齐全的线缆检测产品线和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网络专业人士确保互联世界的性能和可靠性。例如,福禄克电缆分析仪DSX系列具备独特的故障诊断能力,全面分析故障原因,并定位故障位置;Versiv工业以太网专用型号,支持多种工业网络类型。目前,福禄克网络的检测产品已在行业内得到了广泛应用。

                              

演讲主题:聚力运维新模式-中控技术智能化远程诊断维护解决方案image.png

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集控解决方案工程师马明啸

当下,在设备运维方面,客户正在面临:企业运营采用总分架构,分厂数量多、距离远,需集中化管理运维;在偏远地区设置的无人值守站设备如何高效运维和故障诊断;设备故障停工运维成本高,恢复生产慢,影响正常作业流程等问题。

基于此,中控推出了RDMS远程运维解决方案, 一体化软硬件和技术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由专用的中控云服务安全智能终端与远程服务支持中心组成。其中,硬件部分包含中控云服务安全智能终端(GW002-S01)、VPN 服务器、公有/私有服务器部署,软件部分包含RDMS远程维护平台、RDMS客户端软件、RDMS工程师端软件。

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中控物联网网关部署在项目现场,负责采集现场各种控制系统的实时数据,通过MQTT等物联网协议传送到云平台。在云平台上部署中控云平台SaaS服务模块,采集现场数据并分类存储在实时/历史数据库、时序数据库以及诊断数据库中,通过标准数据服务接口(如:API、SDK等)向其他应用服务开放生产数据,实现复杂场景应用。

                                 

演讲主题:协同创新,研发上云,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快速实现智能制造image.png

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商务总监李松

研讨会上,橙色云发布了互联网设计新业态,变革传统工业设计模式,引领设计+互联网新风向。“互联网设计”是由橙色云率先提出的一个全新的概念。2021年,橙色云申请推动了我国企业登记网上注册申报服务系统中新增了“互联网设计”行业,成为第一家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注册的企业。

据李松介绍,橙色·云工业产品协同研发平台从项目研发的全流程切入,将工业软件和全球研发资源云化部署,集成到工业互联网平台上,构建开放的协同创新和研发上云新业态,跨地域赋能制造业,解决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难、创新能力弱、装备水平低、招人留人难等痛点难点问题,同时打开研发服务企业解决项目需求寻找和挖掘的广阔市场,更能为广大工程师团队和各研究院、高校等创造新的就业模式。橙色云正在打破研发领域的资源壁垒,释放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活力,助力制造业由大向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最后,针对中西部有转型升级需求的制造业企业,橙色云通过多个成功案例,展示了从智能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智能包装分拣系统、智能化仓储物流、智能化调度管理等智能工厂全流程定制服务。

以上就是针对此次智能诊断及远程运维研讨会的全部报道内容,如果有对相关案例或方案感兴趣的用户朋友,欢迎留言与我们交流!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