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你不能不知道的事-顾美人机界面HMI

你不能不知道的事-顾美人机界面HMI

深圳市顾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触摸屏PLC一体机、PLC、HMI人机界面、触摸屏、工业物联网模块、变频器、伺服系统、步进系统、电源模块,放大模块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工控领域深耕15年,对人机界面HMI方面的有着不同的见解。

1.人机界面与我们常说的“触摸屏”有什么区别?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两者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因为“触摸屏”仅是人机界面产品中可能会用到的硬件,是一种替代鼠标及键盘有些功能,安装在显示屏前端的输入设备;而人机界面产品则是一种包括硬件和软件的人机交互设备。在工业领域,我们常把具有触摸输入功能的人机界面产品称为“触摸屏”,但这是不科学的。

2.人机界面和组态软件有什么区别?

人机界面产品,常被我们称为“触摸屏”,包括HMI硬件和相应的专用画面组态软件,通常情况下,不一样厂家的HMI硬件使用不一样的画面组态软件,连接的首要设备是PLC。而组态软件是运转于PC硬件渠道、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一个通用东西软件产品,和PC机或工控机一起也能够构成HMI产品;通用的组态软件支撑的设备品种十分多,如各种PLC、PC板卡、外表、变频器、模块等设备,并且因为PC的硬件渠道功能强大(首要体现在在速度和存储容量上),通用组态软件的功能也强大许多,适用于大型的监控系统中。

3.人机界面产品中是不是有操作系统?

任何人机界面产品都有系统软件,系统软件运转在HMI的处理器中,支撑多任务处理功能,处理器中需有小型的操作系统管理系统软件的运转。

4.PC机加触摸屏,能否直接与PLC通讯,完成HMI的功能?

当然能够。不过还要编制相应的HMI软件,能力使PC机变成一个真实的HMI产品。

5.人机界面只能经过规范的串行通讯口与其它设备相连接吗?

大多数情况下是的。但跟着计算机和数字电路技术的发展,人机界面产品的接口能力越来越强。除了传统的串行(RS232、RS485)通讯接口外,有些人机界面产品已具有网口、并口、USB口等数据接口,它们就可与具有网口、并口、USB口等接口的工业控制设备相连接,来完成设备的人机的交互。

6.人机界面只能连接PLC吗?

不是的。人机界面产品是为了处理PLC的人机交互问题而发生的,但随着计算机技术和数字电路技术的发展,许多工业控制设备都具有了串口通讯功能,所以只需有串口通讯功能的工业控制设备,如变频器、直流调速器、温控外表、数采模块等都能够连接人机界面产品,来完成人机交互功能。

7.是不是有通讯功能的设备一定能和人机界面产品连接?

应该是的。因为通用的人机界面产品都供给了很多的、可供挑选的常用设备通讯驱动程序;通常情况下,只需在人机界面的画面组态软件中挑选与连接设备相对应的通讯驱动程序,就能够完成HMI和设备的通讯连接。假如所选HMI产品的组态软件中没有要连接设备的通讯驱动程序,用户则能够把要连接设备的通讯口类型和协议内容告诉HMI产品的生产商,请HMI厂商代为编制该设备的通讯驱动程序。

8.将来人机界面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随着数字电路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将来的人机界面产品在功能上的高、中、低划分将越来越不明显,HMI的功能将越来越丰厚;HMI产品将全部是彩色显示屏,屏的寿命也将更长。因为计算机硬件成本的下降,HMI产品将以平板PC计算机为HMI硬件的高端产品为主,因为这种高端的产品在处理器速度、存储容量、通讯接口品种和数量、组网能力、软件资源共享上都有较大的优势,是将来HMI产品的发展方向。

小编一下子给大家介绍了关于人机界面HMI的8个常识,大家是否都知道呢?我们Coolmay公司也设计研发了几款人机界面HMI产品:MT6037H,MT6043H(A),MT6050H(A),MT6043KH(A),MT6050KH(A),MT6070H(A/AS),MT6100HA。

人机界面HMI

 

产品特点:

提供大量的矢量图库及支持自建图库

高精度、高可靠性的电阻式触摸面板

支持各种格式静态图片及GIF动画

支持WINDOWS所提供的所有字体

6万TFT真彩显示器

支持配方功能

串行通讯口,通讯方式有RS232/RS485

可竖屏显示

可选装网口或音频

基本版和升级版可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顾美科技端午节放假通知

顾美PLC一体机在汽车轮毂铸造车间的应用

顾美PLC一体机在全自动无铅波峰焊上应用

顾美触摸屏PLC一体机在容器液体保压测试机的应用

顾美匠心打造螺丝机/点胶机通用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