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线下展首站 | 数据价值赋能西部工业数字化升级

线下展首站 | 数据价值赋能西部工业数字化升级

——— 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
2021/4/26 21:57:56

受益于国内疫情的持续控制得当,自开年以来,各大行业展览逐渐在春风中“复苏”,遍地开花。站在全球产业变革的关键节点,通过展会与不同行业用户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显得尤为重要。

4月22-24日,GE数字集团携创新数字化解决方案亮相2021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CDIIF),与西南地区制造用户围绕数字化转型痛点问题展开交流。

640.gif

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驱动工业发展,定义行业新态”为主题,立足未来工业的高站位,精确聚焦中国智能制造,是GE数字集团2021年度参加的首个线下展(重点确认)。针对此次与西南地区用户的“线下之约”,GE准备了干货满满的展示内容搭载丰富多样的展示形式,诚意十足。

全新品牌战略,痛点问题迎刃而解

后疫情时代加速了数字化转型的步伐,GE数字集团归纳了当前数字化转型痛点问题,在此次参展中诠释了全新品牌战略——“我们充分发挥数据价值,为客户解决棘手问题。”

640-2.png

当前随着现场检测设备的增多,数据量陡增,面对海量生产数据,很多用户企业往往无从下手,GE数字集团聚焦企业在流程优化、整体认知,以及人员协作这三大关键环节遇到的痛点问题,助力企业把握数据价值,实现数字化的落地。

依托强大的用户基础和丰富的行业经验,GE数字集团能够面向汽车、食品饮料、制药、水处理以及工业制造等不同领域的用户企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转型升级。

助推智能制造,数据价值尽在掌握

落实到具体应用,GE在此次展会中从精益数字化、智能仓库、高级排产APS、数采监控SCADA、制造执行MES以及机器人焊接这六大板块展示了创新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先进的数字工业技术,充分发掘数据价值。

640-3.png

聚焦现场可视化以及生产效率提升这两大核心数字化需求,数采监控SCADA以及制造执行MES这两个板块吸引了相当多用户的关注。

数采监控SCADA

  • 实现数字化的前提是实现制造现场的可视化,GE能够为现场工程师提供强大、安全的SCADA软件工具,实现工厂操作的可视化。

  • 此外,通过应用SCADA软件更能为上层分析程序提供实时数据,提高现场设备运行故障的响应速度,为数字化运营管理奠定坚实可靠的数据基础。

制造执行MES

  • 实现“透明生产”过后,用户企业需要基于生产数据,创建一个能随时随地提供分析、报表并洞悉整个操作的“虚拟工厂”,进而实现整厂的优化。

  • 深耕数字化领域多年,GE能够面向不同行业用户提供经过实际应用考验的MES平台,实现对生产效率的实时评估和监测,降本增效,充分把握数据价值。

  • 目前,GE的解决方案不仅面向GE本身涉及的航空、医疗、发电、能源领域,还可以服务于化工、重工业、汽车、自动化等多个工业行业。

多行业应用案例,实施路径触手可及

除了常规的解决方案展示,GE还在现场专门设置了虚拟互动展区,通过现场IPAD中的三款APP演示了Proficy软件在化工、重工、水处理、汽车以及半导体五个热门行业当中的具体应用案例。

640-2.gif

针对不同的案例展示,现场观众可以佩戴VR眼镜进行操作交互,充分体验如何使用Proficy软件解决实际问题,数字化不仅“看得见”,更“摸得着”。

 作为我国装备制造基地,西南地区近年来发展迅猛,形成了完备的产业门类和工业体系,“主导产业优势突出、传统产业基础扎实、新兴产业蓄势待发”。通过此次参展CDIIF,GE数字集团为西南地区用户带去更多数字化转型思路和创新解决方案,有效助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

立足“十四五”开局,GE将携手广大用户企业共赴数字化未来。

Tips:没能到场交流或意犹未尽的用户朋友,欢迎点击“数字化转型百宝箱”,一键解锁更多新思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E Digital云端制造执行系统(MES)可降低30%的总拥有成本

GE家Historian Edge青“云”直上

浓情圣诞,E路有你

GE Proficy Operations Hub 2023

GE家Historian for Cloud应云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