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华杰智控推出HJ3205C远程Profinet IO模块

华杰智控推出HJ3205C远程Profinet IO模块

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既是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有力保证,也是传统工业体系结构转型的重要手段。网络技术作为信息技术的代表,其与工业控制系统的结合将极大地提高控制系统的水平,改变现有工业控制系统相对封闭的企业信息管理结构,适应现代企业综合自动化管理的需要。网络技术推动了传统工业控制系统结构的变革。

将现场总线、以太网、多种工业控制网络互联、嵌入式技术和无线通信技术融合到工业控制网络中,在保证控制系统原有的稳定性、实时性等要求的同时,又增强了系统的开放性和互操作性,提高了系统对不同环境的适应性。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这一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化及其构成模式使得企业能够适应空前激烈的市场竞争,有助于加快新产品的开发、降低生产成本、完善信息服务,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Product-3205-1.jpg

PROFINET IO 是 PROFIBUS International基于以太网的自动化标准。它定义了跨供应商通信、自动化和工程组态模型。借助 PROFINET IO,可采用一种交换技术使所有站随时访问网络。因此,多个节点可同时传输数据,进而可更高效地使用网络。数据的同时发送和接收功能可通过交换式以太网的全双工操作来实现(带宽为 100 Mbps)。

Profinet能实现工业联网,基于工业以太网(开放式以太网标准)

实现工业以太网与标准以太网组件的兼容性

凭借工业以太网设备实现高稳健性。工业以太网设备适用于工业环境(例如温度和抗干扰性)

实现实时功能

其他现场总线系统的无缝集成

西门子S7-200 SMART PLC的Profinet 通信

HJ3204_06a.jpg

作为西门子PLC的Profinet子站/从站模块, 华杰智控Profinet远程IO模块,是工业级远程采集与控制模块,支持RS232、RS485通信模式,通信协议采用工业标准的Profinet转Modbus RTU协议。 集成了Modbus RTU转Profinet网关,同时也支持把modbus RTU的终端设备如变频器,温控表,电表等等转成Profinet协议.通过把modbus RTU的命令映射到对应的PLC的寄存器地址,生成GSD文件, 然后导入西门子编程软件S7或者博图,组态下载到PLC。 西门子PLC无需进行modbus编程,可以直接通过读取寄存器地址来读写RTU数据实现控制RTU。

HJ3204_04.jpg

华杰智控HJ3205是一款支持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可以作为西门子PLC的Profinet子站/从站模块, 集成了Modbus RTU与Profinet协议互转网关,支持西门子200smart,300,1200,1500等PLC。

数字量16入14出,模拟量4出,脉冲输入2路

支持Profinet协议

支持Modbus RTU转Profinet

支持Profinet转Modbus RTU

支持GSD文件导入

支持S7和博图

支持Modubs TCP

集成具有交换功能的双网口

方便实现线性拓扑结构网络

数字量输入支持NPN/PNP自适应

HJ3204_16.jp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果你不太了解profinet协议又需要用到io怎么办

华杰智控HJ5209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华杰智控-485伺服通过profinet模块转成PN协议 可以不用编写modbus程序

Profinet远程IO与GSD文件自动生成的简单说明

如何使用PLC与上位机为一体的网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