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DEGSON高松:智慧连接,架起AIoT时代沟通桥梁

DEGSON高松:智慧连接,架起AIoT时代沟通桥梁

——— ——gongkong®专访DEGSON高松产品市场部总监宋胜泊
2021/5/6 13:38:02

连接器作为工业设备中能量、信息稳定流通的桥梁,近年来,受益于下游数据通信、电脑及周边、消费电子、汽车等行业的持续发展,连接器整体市场需求保持稳步上升的态势。有预测称,到2023年,全球及我国的连接器市场规模将分别超过900亿元和300亿美元。

随着5G、物联网、AI的发展驶入快车道,智能化升级趋势下,连接器市场迎来全新发展机遇的同时,市场对连接器的需求亦提出了新的要求。2021年4月14-16日,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宁波高松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EGSON高松”)携最新连接器新品重磅亮相,中国工控网有幸采访到DEGSON高松产品市场部总监宋胜泊,一起来听听他对DEGSON高松连接器产品及市场发展的最新解读。

image.png

DEGSON高松产品市场部总监宋胜泊

产品齐全,深耕行业三十余年

作为全球知名的工业连接器解决方案提供商,创建于1990年的DEGSON高松凭借强大的研发创新、产品制造及技术应用能力,持续为行业内客户提供系列化、多品种、多型号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今年亮相慕尼黑电子展,DEGSON高松将最新连接解决方案全面呈现给观众。

●  DG22xx双杠杆直插式连接器——无需工具,高效率操作的新型连接产品

“该款产品最大的特点是Push-In直插式弹簧连接,连接/释放导线时无需工具;操作杆可保持打开状态,方便接多芯线缆;带有测试孔,可快速方便地进行测试。”宋胜泊强调,此产品在之前的直插式技术上通过采用DLS-双杠杆技术可以很好的解决现场接线需要工具问题,客户在现场接线,选线时就可以直接操作,大大节省人工成本及现场的工具成本,因此可以广泛的应用于新能源,工控等行业。

●  15EDGKNH系列双层高密连接器——快速接线,节省空间的工控连接器

宋胜泊表示,之所以推出这款产品,是由于现在设备越来越趋近于小型化,因此对于传统的单层产品已经满足不了客户小型的结构设计。这款产品通过采用双层结构,能够很好解决此问题,同时采用PUSH-IN技术,能够很好帮助客户节省安装时间,广泛用于PLC,伺服驱动器等设备上。

●  ES系列储能连接器——高防护、多功能的储能连接器

宋胜泊告诉工控小编,这款产品最大的特点是具有高防护性,具备IP67防水等级,方便客户在户外等恶劣环境下使用;插座防触电设计,有效的防止客户组装时触电,保证工人安全,同时插头和插座还可360度旋转,满足客户不同的布线需求。而且产品符合UL4128标准,为储能行业提供安全可靠的连接方案。

●  栅栏式大电流端子——接线更牢固的大电流功率型端子

“栅板式塑件结构,可承受大扭力,接线牢固;载流体采用高质黄铜和紫铜-电流可做到40A~120A-实现大功率负载输入输出功能。对于客户端高功率设备,电流输入输出都很大,因此客户要求产品接线一定要牢靠,会用很大扭力锁紧,针对此类客户需求,我们开发出的这个系列产品能够很好的解决此类问题。同时我们行业经验丰富,可根据客户结构做出我们定制化方案。”宋胜泊解释道。

●  DF750 HT卡片式I/O外壳——快速插拔,拼接式结构的I/O外壳解决方案

该款产品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PUSH-IN的连接技术,最大特点就是可以实现快速插拔,安装更加方便。

可以看出,随着工业4.0、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为适应市场需求,无论是电源接口、信号接口,还是数据接口的紧凑性、稳定性、便捷性方面,DEGSON高松都致力于将产品做到极致,在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电力电气、轨道交通、船舶、新能源、电梯、照明、安防、机械等行业应用多点开花。

专注市场需求,提升综合实力

连接器行业是一个高度专业化、竞争激烈的行业。当下,新能源汽车、医疗等正在打开连接器市场新的增量空间,如何快速响应市场变化,突围红海市场,总结:打铁还须自身硬,从内部修炼内功,才能更好的服务外部用户和市场,这也是DEGSON高松一直努力坚持的方向。

宋胜泊认为,DEGSON高松是一个综合实力强大的选手,不管是从品质、品牌、价格、服务,或定制化能力方面均可与内外资竞争对手相匹敌。从各方面具体表现来看:

●  首先是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针对每款新品开发我们都有研发和模具团队参与前期设计,在前期分析保证产品开发质量;这些产品开发出来后,我们内部会进行安规测试,等到产品OK后,我们就会申请并取得相关认证如UL/VDE等,这些都保证了我们产品的品质;

●  其次,DEGSON高松作为国产品牌,拥有相对丰富的产品线,基本可以完全替代几家外资同行,相比之下我们有更佳的本土化优势,更完善的国内供应链体系,反应在产品上就是我们可以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价格。

●  再次,DEGSON高松拥有完善的服务体系,立足于宁波工厂,在上海等各地设有办事处,接到客户需求后当地业务立马启动拜访,实现研发+市场+销售的全方位面对面交流,对于新项目,技术可以直接对接客户,提供并优化方案,业务与技术组成团队提供更好更快的服务体验。

●  最后,DEGSON高松拥有1000多款通用产品,基本覆盖端子各个规格,因此对于客户的需求,一般的我们可以提供通用产品,对于新的需求,我们则可以提供定制化方案,基于30多年的产品经验和20多年的行业和技术经验,我们以满足客户真实需求为目标,提供对应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基于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完善的产业布局,面对近期原材料市场疯涨的现状和所受的影响,DEGSON高松也能轻松应对。宋胜泊强调,原材料中铜材、塑料等涨价对连接器的确有一定影响,我们拥有相对完善、多样化的国内供应链体系,每个产品类别的供应商我们都会开发一些备用供应商,再出现涨价或交付困难的时候,我们会有后备供应商上来,,目前公司也在进行一系列战略采购。

精准把脉行业趋势,持续前进

随着5G网络的铺开,以及新兴市场的快速发展,万物互联时代的连接器产品智能化趋势日益明显。“未来连接器的技术趋势一定是朝着小型化、高速化和高效化升级发展”宋胜泊进一步补充说:

“首先是小型化,随着传统终端设备/装置逐步实现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连接器数量不断增加,同时装置越来越小,这就要求连接器越来越小,需要在有限的空间内实现更高的接线密度、更多的信号类型,比如信号、数据、电源等信号。DEGSON高松在小型化上开发了双层高密端子,更小间距的板载连接器等产品来适应这种变化;

其次是高速化,随着智能制造和工业4.0的推进,设备间的信号传输越来越复杂和多变,需要连接器能够满足更高速率,具备更好的抗干扰能力等,实现高速、可靠的信号传输。DEGSON高松也在不断的探索和开发高传输速率的产品,比如X-code圆形连接器,SPE产品等;

还有就是便捷性,实现高效的连接,这样不仅能解决客户节约人工成本、方便现场接线等痛点问题,同时也能提高产品的性价比,在激烈的产品竞争中取得更多的份额。”

面对市场大环境的变革与发展趋势,DEGSON高松也在着力提升自身实力,以应对这些变化。宋胜泊从以下两个方面给出具体分析,

其一,软件实力:通过整合全球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启用了SAP-ERP企业资源管理系统、SIEMENS的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Salesforce 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SAP-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OA办公自动化系统、智能物流WMS立库仓储管理系统,同时进行了智能制造(MES)和SRM供应商管理、大数据分析等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规划。以支持企业高速发展的需要,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将营销、市场、产品研发、生产交付,以及后端支持服务部门的有效整合和协同,提升整体的企业运营水平,推动公司快速、健康的发展。

其二,硬件实力:DEGSON高松拥有中国、越南两大制造基地和全球领先的智能仓储中心,拥有行业领先的模具加工、自动化制造能力,拥有先进的检测仪器和专业检测技术,满足UL1059、UL1977、UL2238、UL2251、UL4128、CSA C22.2 NO.158、IEC61984、IEC60947、GB/T13140、GB/T14048、GB/T34989等标准,可对连接器进行机械、电气、环境等全面、专业的检测,打造高可靠性、高耐用性产品,服务全球用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DEGSON高松厚积薄发的硬核实力,能在群雄逐鹿的时代赢得属于它的未来。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