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荣获六项大奖 | 创新融合,和利时助推产业数字化发展

荣获六项大奖 | 创新融合,和利时助推产业数字化发展

2021/5/7 10:55:58

2021年4月15日,2021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暨第十六届中国自动化产业世纪行活动(CAIAC2021)在京隆重召开。和利时集团副总裁何春明受邀出席,并在“领袖企业推动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高层论坛”中发表讲话。和利时集团凭借多年在自动化领域的耕耘和积累,荣获年度企业、年度人物、最具价值解决方案、最具影响力工程项目、最具竞争力创新产品、用户信赖产品六项大奖。

20210419184807_1258.jpg

“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是中国自动化领域首个多角度、全方位盘点过去一年整个产业发展情况的评选活动,以“公正、公平、公开、专业”的原则总结和表彰行业内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团队和企业,在中国自动化领域具有重要地位。

本届年会以“创新 融合,共建数字新生态”为主题,主要分为领袖企业推动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高层论坛和颁奖典礼两个部分:

领袖企业推动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高层论坛

高层论坛环节中,何春明与知名企业家、行业专家一起,就如何共建数字新生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20210419184828_9696.jpg

对于企业应如何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何春明表示:“从供给侧,和利时通过持续投入研发创新、构建企业研发体系、推进产学研协同、积极培养人才等方式不断提升自身产品技术实力,并持续对新技术研发融合,提升自身竞争力。从需求侧,和利时更深刻挖掘用户的内在需求,在项目设计之初即参与技术预研,并通过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和服务化延伸,使自身产品及服务与用户的需求高效匹配,同时开展产品宣讲和技术培训,配合用户的生产运营需求,做到‘真诚地为用户设想’。”

“和利时每年都会拿出营收的10%左右用于研发创新,不断探索智能制造技术,推动现有业务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当谈到和利时在助力产业数字化发展的思考和举措时,何春明说道:“通过技术赋能,和利时已成功建设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智慧电厂、即墨热电厂等智慧电厂项目;中安联合煤化一体化项目、弘润石化芳烃联合装置项目等智慧工厂项目;成功建设京沈、安六、银西等智能高铁线路,北京大兴机场线、呼和浩特地铁等智能地铁线路,宜昭高速等智慧公路线路,全力打造电厂、工厂、交通的数字化、智慧化发展。”

最后,何春明说道:“得益于技术创新驱动,和利时一直走在促进工业、交通、医疗等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前列,不断助力智能工厂战略发展、打造交通智慧发展新前景、推行智慧中药房建设。可以说,像和利时一样的自动化企业将是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主力军。”

荣获六项大奖

“2020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企业”——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和利时始创于1993年,始终走在自动化与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前列,业务聚焦于工业自动化、交通自动化、医疗大健康三大领域,以“用自动化改进人们的工作、生活和环境”为宗旨,致力于为客户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品质、保障生产安全和改善工作环境。依靠核心技术优势,和利时承担了数十项国家级的重大科研攻关专项,参与并主持多项国家标准的制订,获得国家发改委颁发的“国家高技术产业化十年成就奖”。多年来,和利时坚持以创新科技推进自动化加速向新兴行业的纵深挺近,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在中国自动化领域具有引领作用。

20210419184855_5946.jpg

“2020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人物”——和利时集团副总裁何春明

何春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工学博士。现任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相关的研究与开发工作,负责或参与了大量轨道交通及智能制造相关标准、规范的制订工作,发表多篇论文和著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众多奖项。何春明立足中国自动化产业发展,作为主要技术带头人,带领团队打造面向各领域应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在进一步促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落地应用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20210419184930_9071.jpg

“2020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最具价值解决方案”——智慧车站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智慧车站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基于和利时多年技术及经验积累,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与地铁站应用场景深度融合,通过智慧化升级实现车站内部管理科学、高效、精细化,提升车站内运营效率及服务质量,为乘客提供更优出行体验。该方案的行业先进性、可复制性和推广价值得到了来自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北京地铁等单位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对推动智慧城市、数字化城市建设具有重要价值。

20210419184949_1883.jpg

“2020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最具影响力工程项目”——广东粤电茂名博贺电厂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发电工程主辅机DCS项目

广东粤电茂名博贺电厂项目全厂大量应用现场总线控制方式,采用和利时软硬件一体化的HOLLiAS-MACS系统,满足常规控制方式与现场总线Profibus DP/PA的无缝结合,实现全过程自动控制。该项目的成功投产,标志着现场总线技术在我国大型火电机组主控和辅控系统上应用成功,对今后现场总线技术在火电厂全厂自动化系统中推广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在行业内具有很大影响力。

image.png

“2020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最具竞争力创新产品”——智能DCS数字孪生系统

智能DCS数字孪生系统,是和利时在我国相关领域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该系统获得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科技创新示范案例”称号,具备大数据分析、设计验证、自我诊断等功能,支持预测预警、数据联动、故障模拟等应用场景,是和利时智能工厂的核心组成单元。它能快速发现和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控制系统故障,保障用户的安全生产运行,为用户降本增效,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20210419185028_5790.jpg

“2020中国自动化领域用户信赖产品”——LKS安全型控制系统

LKS安全型控制系统,是和利时面向工业自动化、轨道交通安全应用的一套安全保护系统,已通过TÜV SÜD SIL2安全等级认证,满足过程行业、轨道行业以及安全协议等安全标准,满足标准中定义的SIL2安全完善等级。自上市以来,几千套LKS系统已经在双鱼石区块栖霞组气藏试采地面工程项目、神木-安平煤层气管道工程等精细化工、冶金、天然气、石油、制药、煤气等行业现场稳定运行,得到各行业客户的高度认可和信赖。

20210419185045_9540.png

20210419185104_0321 (2).png

在国家“双循环”、“新基建”的新发展格局和战略背景下,工业经济正在加速向数字经济转型升级,像和利时一样的自动化企业,正基于自身的技术优势,成为驱动本次产业变革的重要引擎。

未来,和利时将实施更高密度的研发计划,承接更多国家重点科技研发任务,紧贴国家以及用户发展需求,继续开发整合更多符合产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技术、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开创中国智能科学技术与产业发展新未来。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