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新品发布 | 和利时重磅推出“智慧高速云控平台”

新品发布 | 和利时重磅推出“智慧高速云控平台”

2021/5/7 11:36:03

踏入“十四五”新征程,新基建、智慧交通等领域热度持续攀升,全新智能交通应用场景竞相涌现,和利时依托交通领域自动化技术优势,不断加码智能交通建设。4月22日,第23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在苏州拉开帷幕,和利时携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亮相大会,并同期举办了“智慧高速云控平台”新产品发布会,向行业呈现了和利时在智能交通领域的最新成果。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裁李智、副总裁兼公路交通业务部总经理刘宇环等领导出席本次发布会。

20210425140241_8446.jpg

在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不断加快的时代驱动下,和利时直击高速公路管理中存在的信息孤岛较多、重复建设、监控管理缺乏、资源可用性差、协同手段匮乏、统一指挥困难等痛点,推出融合工业互联网平台、边缘智能控制器、边缘网关等创新技术的“智慧高速云控平台”,实现对高速公路全要素的状态感知与全方位管控,为高速公路管理者及使用者提供高水平、智慧化的便捷服务。

发布会现场,业内人士齐聚和利时展台,共同见证了“智慧高速云控平台”的匠心发布,并通过视频、图文、讲解等方式切身感受到和利时产品及解决方案在高速公路应用中的实践效果。发布会后,北和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公路交通业务部副总经理黄亮从建设背景、设计思路、功能特点等角度对“智慧高速云控平台”进行了全方位的宣讲。

20210425140305_6258.jpg

黄亮介绍道:“‘智慧高速云控平台’集高速状态监控、数据融合展示、应急联动指挥、应用辅助决策等功能于一体,可提供高速公路的路段综合管控服务和路网监测调度服务。”路段综合管控服务方面,平台通过全要素状态感知及数据底盘共享,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可有效支撑路段业务过程管理,实现包括道路运行监控、收费监控、通信监控、视频监控、隧道监控在内的基础业务管理及全方位道路管控,大大提升通行效率、保障行驶安全;路网监测调度服务方面,平台通过精准感知路网运行状态,基于对路网运行数据的融合分析、多元资源整合,形成一路多方精细化协调联动、多层级决策支持,打造路网要素资源全面数字化,可提供路网运行监测(设备设施、交通流、两客一危、交通事件等)、路网动态预警(分河流区域、事故多发危险路段、重点营运车辆、超限车辆、异常事件、交通拥堵等)、路网运营管理(收费、逃漏费稽查、养护等)、路网调度指挥(事件、预案、进度、资源等)等系列服务。黄亮的精彩宣讲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交流互动环节气氛活跃,观众就“智慧高速云控平台”的运行机制、应用场景等问题踊跃提问,黄亮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自创立以来,和利时不断推出创新技术和产品,引领并见证了我国交通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步伐与革新方向。科技创新产品不断问世的背后,饱含着和利时厚积薄发、敢为天下先的坚持与信念。面对交通行业智能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和利时将基以自身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携手行业生态合作伙伴,通过创新解决方案推动交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以智慧交通服务国计民生,全面助力交通强国建设目标的实现。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