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从传感器到工业互联,图尔克用专业成就价值

从传感器到工业互联,图尔克用专业成就价值

——— ​gongkong®专访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市场及产品管理副总裁廖凌志

随着数字化的大规模落地,传感器作为关键底层设备,无论在智慧检测还是工业互联中都充当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与此同时,传感技术也不再仅局限于检测功能,在网络化和大数据技术逐步成熟的背景下,传统传感设备厂商也从单一产品向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依托革新技术在用户企业数字化升级中创造更多价值,图尔克正是其中的代表。

2021成都工博会期间,gongkong®有幸采访了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市场及产品管理副总裁廖凌志先生,与他共同探讨了当前的技术发展趋势,并请他分享了图尔克的具体战略规划。

                        

image.png

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 市场及产品管理部副总裁 廖凌志(右)

                                    

Q:此次图尔克参加成都工博会,是否有专门针对西南地区的展示主题?

A:西南地区一直是我们非常看重的市场,当地产业包括电子制造、医药以及物流等对于转型升级的需求也较为迫切。在本次成都展上,我们针对不同行业的不同需求痛点,通过对应的解决方案展示,让现场观众亲身体验图尔克面向未来、适用于数字化生产的IIOT生态系统解决方案。覆盖从底层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化一直到大数据分析处理的不同方面,尤其是在数字化以及智能制造领域,助力西南地区大中小不同规模的企业实现产线升级,从传统模式向数字化生产迈进。


image.png

image.png

成都工博会-图尔克展位via图尔克


Q:当前IO-LINK产品作为一个重要发展趋势,在数字化转型中正发挥着重要作用,您认为IO-LINK产品和传统产品相比有什么优势,图尔克有何布局?

A:首先和传统产品相比,IO-LINK传感器(设备)拥有更长的过程数据通讯长度,例如普通的模拟量传感器只有一个字的数据通讯长度,而IO-LINK设备的过程数据通讯长度可以达到10个字甚至16个字。因此IO-LINK传感器包含的信息非常多,不仅能够提供过程数据,还覆盖了包括索引数据在内的更多信息。这样一来用户既可以读到传感器周期性更新的过程数据,也可以读到过程数据背后的传感器自身状态的索引信息,为用户提供进一步可视化的诊断手段,达到预测性维护的目的。

而且,代替传统的接近开关,用户在底层应用IO-LINK产品,更可以直接将数据接入到总线通讯系统当中,不仅传感器检测的压力、温度等数据能够直观呈现,传感器的维护工作也更加轻松,由此就能够满足产业链不同环节的应用需求,打通底层与上层的数据互联。


image.png

案例展示区 via 图尔克

                                             

IO-LINK的目标是让自动化变得更简单。然而,IO-LINK设备在PROFINET项目中的集成往往要耗费巨大的编程工作量。目前,图尔克的IO-LINK master模块可以通过SIDI(简易的IO-LINK设备集成)通过简单的拖曳操作,就可像集成PROFINET设备一样集成IO-LINK设备。通过普通的文本输入和下拉菜单选择,实现离线工程设计,并加快系统的调试。 当出现设备损坏时,更换装置无需人工干预即可对新装置进行参数设置。全面的状态信息和诊断功能还可显著减少机器的停机时间,大大简化了维护,提高机器的可用性。

图尔克从IO-LINK推出之初就开始涉足这一领域,具有IO-LINK系统的专业经验,是能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全方位IO-LINK系统供应商。我们具备相当全面的产品组合,包括传感器、电缆和分线盒,可编程现场总线及以太网解决方案,可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的IO-LINK系统解决方案(成功案例涉及农机、制药、汽车、物流等诸多应用行业)。从底层的IO-LINK传感器,到IO-LINK主站,再到边缘网关,一直到云方案,图尔克能够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应用环节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模块化的设计也让IO-LINK应用更加灵活高效,并成功帮助越来越多的用户打开通向工业4.0的大门。

Q:在CAIMRS 2021年度评选中,图尔克的故障安全模块产品获得了年度产品创新奖,在这一产品领域图尔克有何优势?

A:传统的故障安全产品以柜内的居多,但在机器化以及模块化安装的发展趋势下,已经无法满足当前的需求。对此,图尔克就推出了TBPN故障安全模块。这类产品符合IP67防护等级,具有8个能够达到SIL 3安全标准的安全接口,支持现场接入安全光幕、安全急停或安全光栅等设备,再通过如Profisafe等通讯协议上传到安全控制器中。图尔克面向用户提供分布式解决方案,不仅故障排查更加方便,更节省了大量的布线,符合模块化、机械化安装的理念。

而且除了西门子的Profisafe协议,图尔克还有支持例如罗克韦尔自动化的EIPsafety的安全模块产品TBIP系列,得益于更加丰富和全面的产品线,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依托图尔克的安全模块产品打造独立的安全网络,更加便捷高效。目前TBPN安全模块分为两类,一类是8个接口都是安全信号的,另一类混合型模块则设计了4个安全信号口,另外分设2个数子量通道和2个IO-LINK的通道,因此集成的信号类型就更加丰富,方便用户灵活地采集不同数据。而且这一产品还内置了编程功能,即便脱离安全PLC,也可以完成安全控制逻辑。


image.png

展台展品展示区 via 图尔克

               

Q:作为创新驱动的代表,面向未来IT/OT融合的大发展背景,图尔克有何战略规划?

A:面向未来发展,工业互联是一个非常大的话题,在这一发展趋势中,没有一家企业可以单独覆盖所有的应用需求。IT端的供应商拥有自身强项,可以从软件、 APP这一类应用层发力,而图尔克则更多从底层向上,然后在边缘端进行交接,包括向云端提供数据。我们会更多地将智能化的功能集成到产品当中。例如我们现在也正着手将AI的一些功能集成到产品中,在做好底层设备数据传输的基础上,向上与阿里云、华为等IT领域供应商合作,开放数据端口,实现数据的交接。

为了帮助更多国内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图尔克自2017年起开展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巡回研讨会,脚步遍及全国各地,至今已踏入第四个年头。如今,我们还逐步深入众多中西部工业城市及区域,与当地用户共同探讨如何缩短转型时间,在满足新需求的同时,降本增效,创造新的价值,协助越来越多的用户构建面向未来的智能工厂的IIoT生态系统和基于云的服务解决方案,开辟通往工业4.0和IIoT的新征程。

                          

image.png

image.png

展会期间领导参观交流 via 图尔克

                                  

结语:无论是传统的传感器业务,还是如今的工业互联整体解决方案,图尔克都深耕行业需求,一路稳扎稳打,在技术积累和应用经验的基础上,用创新技术赋予传统产品更多活力。作为智能传感器技术和分布式自动化领域的佼佼者,图尔克在为机器带来智能的同时,还确保了生产数据(从传感器到云端)的可靠检测、传输及处理。

图尔克在早期已着手实施分布式自动化战略,并已帮助全球众多用户使用并受益处。通过分布式的智能解决方案,用户能将机器数据置换为有价值的参数信息,并可定向且安全地将参数、过程值或状态信息应用到生产中,减少调试和制造周期,同时提升了生产资源的可扩展性或灵活性,从而为实现高效的生产、物流和供应链管理铺平道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可持续性发展是工业的核心挑战

利用图尔克RFID实现模具信息的自动识别

RFID开启智能零售新时代

图尔克 带开关量输出的动态倾角传感器

动态移动应用下也能快速响应的倾角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