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莱迪思Automate解决方案集合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便捷的工业系统

莱迪思Automate解决方案集合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便捷的工业系统

2021/5/21 11:48:40

莱迪思Automate解决方案集合进一步扩展基于低功耗FPGA、全面的解决方案集合产品系列。为了让自动化工业系统提供企业所需的高生产效率和安全优势,这类系统需要支持低功耗运行、低数据延时、高可用性和实时处理等特性。Automate解决方案集合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便捷的方式来创建能够利用这些特性支持预测性维护等新兴技术的工业系统。

1621569069(1).jpg

工业自动化本身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它应用的场景非常多。除了消费类之外,我们生活或者生产中很多地方都会用到,例如控制、工业生产中的摄像头,还有最大一块的生产中的机械臂、仓储、增强现实,以及传感和机器人

通过对工业市场的了解以及结合Lattice芯片的自身特点,莱迪思着重在以下的工业自动化领域进行布局。

一,马达控制

精准的马达控制能够体现出FPGA本身的产品性能,莱迪思在这个领域上能够提供更好的性能。FPGA主要负责的就是收集马达反馈的信息,产生PWM波,对马达进行控制。FPGA最大的一个特点是响应速度快,想要精确地控制马达的转速和位置,响应速度快是很重要的一点。FPGA器件的特点比较MCU来说,其实是类似于硬件驱动定制化的一种方式。对客户来说,可以实现自己的一些算法,类似于通过硬件的方式。

1621569080(1).jpg

    二,可预测性维护功能

在这次公布的Automate Solution Stack方案中,莱迪思也引入了一些可预测性维护的功能,包括在工业自动化里有进行实时的网络互连或者是同步操作。所有地方都先是有功能安全要求,工业自动化的安全性能要求也有自身的需求点,同时包括网络保护恢复。

低功耗、低延迟、精确可预测性、高稳定性、接口灵活,这些地方都是在工业自动化里面有明显需求的点,而这些领域恰好都是Lattice FPGA本身在着重发力或是有性能优势的。

三、秉承原有开发结构

基于硬件平台莱迪思会提供Lattice最新公布的Certus™-NX马达控制开发板,该板已在Lattice官网上发售;另一块硬件是基于MachXO3D™的硬件安全开发板,该板在产品XO3D公布时就已经提供。

基于这样的硬件平台,Lattice Automate也将提供EtherConnect IP 核,CNN处理单元。这是借鉴了sensAI的解决方案,我们也会提供PDM数据采集器。在这些基础上,IP核提供的是Lattice标准的工具使用软件,包括RADIANT和DIAMOND,RADIANT主要是支持Certus NX的芯片,DIAMOND则是支持XO3D芯片,同时还有Lattice已经发布的Propel,属于MCU内部和MCU开发环境的集成,我们使用的是RISC-V软件的IC。

基于这些软件、硬件和IP核,Lattice提供了多种参考设计。首先,会有多种马达驱动控制的参考设计、预测性维护的参考设计、实时工业网络控制,这是和EtherConnect有相关性的。还有硬件的安全,主要是指XO3D本身硬件提供的安全性功能。

在这些参考设计之上,我们和第三方也有针对机器人的控制、PLC、恢复和安全的合作。第三方合作不单单只是Lattice,还有第三方的设计公司,也可以提供定制化服务的选项。

1621569094(1).jpg

Automate包括软件工具、工业IP核、模块化硬件开发板和软件可编程参考设计和演示,有助于简化和加速实现机器人、具有预测性维护功能和可扩展的多通道马达控制以及实时工业网络等应用。Automate实现的智能工业系统将在未来智能工厂、仓库和商业建筑的自动化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1621569106(1).jpg

Automate提供下列参考设计和软件工具,便于快速开发常见的工业应用:

  • 可扩展的马达控制方案——加速开发实现灵活的马达控制系统,包括用于系统监控和控制的基于GUI的用户界面工具。

  • 预测性维护——通过监视系统中的多个马达,最小化停机时间。

  • 嵌入式实时网络——使用莱迪思NexusTM FPGA作为中央控制器,为各种设备实现可扩展的传感和控制系统。

  • 网络保护恢复——实现硬件可信根,实时检测、保护基于固件的攻击并从中恢复。

  • 易于使用的软件设计方法——Automate支持莱迪思Propel™,使用嵌入式RISC-V处理器,通过软件和硬件协处理简化工业自动化系统的开发。

1621569124(1).jp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