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图尔克 | 适用于所有领域的无缝以太网理念

图尔克 | 适用于所有领域的无缝以太网理念

目前推出的用于防爆区域的GEN-3G是用于图尔克excom I/O系统的第二款多协议以太网网关。自去年秋季以来,我们就推出了用于非防爆区域的GEN-N网关。凭借这两款网关产品,图尔克现在可以提供无缝的I/O系统解决方案,包括以太网连接,该连接采用标准RJ45连接器,电缆质量至少达到CAT5e等级。网关支持10/100 Mbit/s、半双工/全双工传输、自动协商和自动交叉,并且提供的GSDML和EDS文件包含所有必要的配置文件和参数集,可用于相关系统的配置。合适的主控系统还支持在运行过程中更改配置和参数。除了以太网协议的标准诊断范围外,这些网关还提供制造商特定的故障代码,方便诊断系统的状态以及相连的HART现场仪器的信息。

image.png

一个系统适用于所有3个区域

excom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全面的系统理念:该系统可以用于安全区域、2区和1区。即使非本安型网关和模块与本安型模块有所区别,但从配置上来说,对于控制系统是完全相同的。故此,用户可以针对所有区域和工厂使用同一个DTM组态文件,以及使用相同的运营理念,从而降低培训需求并实现操作人员的灵活部署。

拥有系统认证,扩展时无需再认证

一致的系统理念还带来了另一项独特优势:excom作为完整的系统获得整体认证。该认证不仅涵盖I/O模块和底板,还涵盖了防护箱及其内部元件,及客户指定的特定组件。凭借该认证,可以配置任意类型的I/O模块和网关。不仅可以将现场总线网关更换为以太网网关,还可全面改装excom组件,无需认证机构进行重新认证。工厂运营商也可以自行对外壳内的温度数据进行必要的重新评估。

以太网多协议

图尔克的多协议标准已经在工厂自动化领域享誉多年。多协议设备可用在Profinet、Ethernet/IP和Modbus TCP这三种以太网协议中,可由用户配置,也可自动适配。excom以太网网关正是受益于该开发成果。该系统可直接用在所有支持Ethernet/IP、Profinet或Modbus TCP的控制系统,例如Siemens、Honeywell、Rockwell、Yokogawa、Emerson或Supcon。

高可用性

除了Profinet S2冗余(2个控制器)外,excom还支持环形拓扑结构。即使对于自身不带冗余规范的以太网协议,excom仍能建立系统冗余,例如S2标准、网关冗余或兼具两者。因此,即使是使用以太网协议,也可实现可用性的优化。

云端连接

除了将重要的实时数据传输至控制系统外,excom还带有第二个通道,为任何系统提供并行数据流。该通道非常适合用于边缘设备的数据分析,然后再将结果发送至云端。除了专有云连接外,图尔克还提供了特定行业的数据可视化功能以及加密Kolibri云协议的备选途径,满足严苛的安全性要求。另外,图尔克云硬件还支持通过MQTT或OPC UA将数据传输到大型云系统。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TBPN和TBIP混合型安全模块

TAS 工业物联网和服务平台 | 新品资讯

高效、安全、创新的图尔克系统解决方案之——混合型故障安全模块

图尔克 带开关量输出的动态倾角传感器

面向众多工业应用的编码器产品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