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创新开放日”首站亮相中国软件研发中心 展现数字时代创新战略

施耐德电气“创新开放日”首站亮相中国软件研发中心 展现数字时代创新战略

5月27日,施耐德电气“创新开放日”首站在坐落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施耐德电气数字产业示范园举行,活动现场展示了来自工业互联网、绿色智能制造、绿色能源管理等领域的前沿实践,呈现了施耐德电气灵活敏捷、联创共赢的新创新理念。当天,施耐德电气中国软件研发中心也在数字产业园成立,这是施耐德电气加快数字化进程、在中国深化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

image.png

位于施耐德电气数字产业示范园的施耐德电气(中国)软件研发中心

“我们希望借助举办一系列的施耐德电气‘创新开放日’,与广大客户以及上下游合作伙伴持续分享施耐德电气的创新战略,搭建一个开放的、前沿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并创造一个知识交流和共享的机会,共创共赢。”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战略与发展部中国区负责人、商业价值研究院院长熊宜表示。

image.png

施耐德电气副总裁、施耐德电气(中国)软件研发中心负责人、数字化服务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张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杨杜,Gartner研究副总裁孙志勇,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战略与发展部中国区负责人、商业价值研究院院长熊宜出席施耐德电气创新开放日圆桌论坛

事实上,施耐德电气185年的发展史,也是一部由创新推动不断成功转型的历史。在中国,施耐德电气长期坚持本土化战略,现在不仅成为全球四大研发基地之一,更实现了“在中国,惠世界”,树立了跨国企业研发从本土走向全球的范本。熊宜透露说,施耐德电气的研发创新之所以能不断攀登高峰,主要得益于在包容文化的基础上,坚持赋能于人和持续投入研发。在中国,过去三年,每年的研发投入呈15%的增长。

image.png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战略与发展部中国区负责人、商业价值研究院院长熊宜

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创新的速度、形式与管理模式都发生了巨变。作为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的创新战略也在不断演进。在“创新开放日”现场,熊宜分享了施耐德电气在数字经济时代的三大创新战略:

首先,从硬件到软件,增强数字化研发。过去三年,施耐德电气中国研发团队也不断发展壮大,其中42%以上的新增研发人员专注于数字化研发。

随着IT赋能OT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贯穿数据收集、传输、分析到产生价值全过程的软件实力,正成为数字化引领者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同时,施耐德电气除了不断增强自身的软件能力,还快速拓展全球软件合作伙伴关系,已建成覆盖全面的软件体系矩阵。

作为中国软件研发中心负责人,施耐德电气副总裁、数字化服务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张磊也表示,“数字化时代的创新必须同时具备软硬实力,场景价值也决定着创新的成功与否,其中软件起着关键作用。”此次成立的中国软件研发中心,将与施耐德电气位于上海、深圳、西安的三大研发中心相互协同,构建软硬件一体化、绿色、数字化的研发体系。不仅如此,该研发中心还面向全球,将中国智慧源源不断输送到世界各地。

image.png

施耐德电气副总裁、软件研发中心负责人、数字化服务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张磊

其次,从产品创新到应用场景和业务模式的创新。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发展的趋势已势不可挡,单个产品很难解决用户系统性问题,亟需基于整个应用场景和业务模式的革新。施耐德电气基于自身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实践,针对各行各业的具体业务场景需求和数字创新场景需求,推出从顶层设计到落地执行的完整的解决方案,包括数字化转型规划、零碳和可持续发展在内的咨询服务,以场景化、整体性思维满足数字化时代的场景需求。

最后,打造创新生态圈,实现联创共赢。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已经成为驱动业务增长的核心要素,数据的特性决定了在数字时代没有一家企业能够独自完成所有的创新,各方亟需围绕数字价值链形成共创,才能为用户创造价值。施耐德电气设立“创新开放日”的初衷,正是期待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在这个前所未有的创新时代加快新技术突破,加速行业应用的进程。

熊宜表示, “施耐德电气的创新不仅在于我们交付的产品、解决方案,更在于我们的知识体系和成长经验。我们希望以‘创新开放日’为新起点,把更多的创新‘资产’,以技术、产品、咨询服务等方式分享给广泛的合作伙伴,实现真正的生态圈共创,为产业升级和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的宗旨,是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推动人类进步与可持续的共同发展。我们称之为 Life Is On。

我们的使命是成为您实现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伙伴。

我们推动数字化转型,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我们通过集成世界领先的工艺和能源管理技术,从终端到云的互联互通产品、控制、软件和服务,贯穿业务全生命周期,实现整合的企业级管理。

我们是一家拥有本土化优势的全球企业,致力于推动开放的技术及合作伙伴生态圈,积极践行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共同价值观。

www.se.com/cn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