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技术控 | 简约不简单——Axioline SE IO解决方案

技术控 | 简约不简单——Axioline SE IO解决方案

从1987年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首次推出INTERBUS总线方案开始,菲尼克斯电气在自动化领域不断输出,从IO到PLC、工控机,再到网络通讯、功能安全类产品,丰富的自动化产品只为给客户提供更加好用、易用的解决方案。

基于INTERBUS总线的分布式IO在80年代末期面世,它的出现优化了自动化现场的布线问题,使得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变得更加简单。截止到目前菲尼克斯电气已发布了四款分布式IO产品。

image.png

上世纪80年代末期,菲尼克斯电气发布了第一代分布式IO:INTERBUS ST系列产品,创新提出了耦合器+扩展IO的概念,高度优化了现场布线。充分考虑到后期IO的维护需求,将IO模块分为:电子模块、接线底座、模块间的连接电缆。现在国内还有很多设备依然在使用ST IO产品。

image.png

1998年,菲尼克斯电气在ST IO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优化,开发了侧面桥接式的Inline系列IO产品,易于维护、易于操作,同时结构、体积轻量化,并支持更多的总线协议,如:INTERBUS、Profibus、Modbus RTU、CANopen等。除了菲家的PLC,Inline 系列还适用于其他品牌PLC。

image.png

2009菲尼克斯电气发布了AXL F系列的IO产品,该系列IO产品结构、接线方式、通道刷新、抗震等级、本地总线传输速度都做了优化设计,产品适用于较为严苛的工业环境,如需详细了解可联系400-828-1555。

image.png

菲尼克斯电气每10年就会发布一款全新的分布式IO产品,针对客户应用痛点,持续优化产品,满足市场不断迭代的新需求,这才有了2019年底发布的Axioline SE IO产品。

Axioline SE IO产品自诞生之日起,就因其独特的外观而得名非常3+1”,无论是前期选型还是后期安装接线都会给您带来极简的操作体验。

image.png

“非常3+1”中的“3”指:

  • PLC/耦合器 

  • 专用背板 

  • SE IO模块

“非常3+1”中的“1”指:

空槽模块(补齐闲置槽位)

除了精简的结构,Axioline SE IO还拥有诸多卓越的性能:

百兆本地总线:

Axioline SE IO拥有百兆的本地总线,数字量、模拟量的本地更新时间最快可达微秒,满足高速响应的需求。

结构坚固:

由于增加了机械结构的强度,Axioline SE IO抗振强度可达5g,抗连续冲击强度可达10g,抗冲击强度可达30g。

灵活、智能:

Axioline SE IO结构紧凑、自由插拔并且不依赖于特定系统,在配置、安装和使用时都非常方便。该系列产品包括IO-Link主模块、数字量/模拟量输入和输出模块、PROFIsafe安全模块以及其他功能模块。

兼容主流总线协议:

支持PROFINET、Modbus TCP、SERCOS、EtherCAT、Ethernet/IP等主流工业以太网及工业现场总线。

易于维护:

Axioline SE IO自带冗余的诊断E灯,通过不同的闪烁状态即可轻松定位故障点,大大缩短了维护时间。

 ·诊·断·攻·略·

image.png

Axioline SE IO产品继承了菲尼克斯电气30多年分布式IO的开发经验和专业沉淀,针对自动化领域应用现场可能出现的各种难点,有效改进产品性能和用户体验,为客户带来从选型到安装、调试以及后期维护全过程的极简自动化体验。

易于选型

  • 一个模块一种功能

  • 结构精简 

  • 不受电源困扰

易于安装

  • PT直插,快速布线

  • 15mm,32个IO通道,空间占用小

  • 辅助插拔机构,电子模块安装便利

易于调试

  • 支持多种总线协议,与第三方PLC轻松匹配

  • Startup+对点,不依赖于PLC

易于维护

  • 参数数据保存在IO内,掉电保持

  • 自带web诊断界面

  • 模块诊断指示灯功能齐全

菲尼克斯电气从最初开发的INTERBUS,到Inline分布式IO产品,再到全新一代的Axioline SE IO产品,多次产品迭代只为给客户带来更加简单、易用的IO方案。无论客户的项目使用哪种总线系统、总线网络,还是自主开发的控制器,在菲尼克斯电气先进SE IO系统的帮助下,都可以快速、经济、高效地实现信号采集与控制。通用性更好的Axioline SE IO产品,可以灵活组合,为客户的数据和信号传递提供可靠的保护,保障客户系统在不同领域内安全可靠工作。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