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卧龙电驱入局,A股拆分上市潮添新成员

卧龙电驱入局,A股拆分上市潮添新成员

——— [db:副标题]
2021/6/11 10:07:08

6月8日,卧龙电驱(600580.SH)披露了子公司浙江龙能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能电力”)至A股上市的预案。当下股价12.26元,涨幅为0%。

image.png

(图来自东方财富网,下同)

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电机、发电机、驱动与控制器、变频器、软启动器、励磁装置、整流与逆变装置、变压器、变配电装置、电气系统成套装备、工业自动化装备、振动机械、蓄电池、电源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安装。

image.png

工业类产品组合中,驱控一体类和永磁类产品的研发已经基本达到全面投放市场的状态;家用电器类产品中,驱控一体化产品的渗透率已经达到30%以上。

据公告,龙能电力为卧龙电驱下属从事新能源电站运营的子公司,经过多年积累形成了以光伏电站运营为主,光伏电站EPC业务为辅的经营模式。

通过本次分拆,卧龙电驱将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专注于电机与控制业务;将龙能电力打造成为公司下属以新能源光伏发电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平台,通过A股上市加大光伏发电、储能、智慧能源管理等产业的进一步投入,实现光伏电站运营业务板块的做大做强,增强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其中,公司产品——NSHE系列NEMA超高效率电机特点:高效率,低损耗,低振动,满足气体和粉尘防爆,适用于变频运行,全系列均带注排油结构,运行方便,维护方便。该产品适用于石油、化工、矿业、冶金、电力、等行业有爆炸性气体和粉尘混合物存在的场所。

资料显示,近三年来,卧龙电驱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值计算)分别约为5.87亿元、6.63亿元、6.72亿元,符合“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的规定。根据龙能电力近三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该公司近三年的净利润分别约为0.69亿元、0.40亿元、0.44亿元。

卧龙电驱公告显示,基于浙江省产业结构以及用电需求适合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的优势,龙能电力提前布局,大规模投资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形成了一定的人才和市场壁垒。如今,龙能电力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运营商和光伏电站EPC承包商。

近期以来,A股上市公司拆分子公司上市意愿强烈。相关分析表明,推进子公司上市,一方面有利于上市公司估值最大化、引入投资者、发展管理层股权激励等,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减轻母公司负担,拓宽融资渠道,实现各自的重点。

       

 

卧龙电驱龙能电力电机工业自动化变频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