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北汽蓝谷不到一年为何再度换帅?

北汽蓝谷不到一年为何再度换帅?

2021/6/11 11:14:53

6月8日晚,北汽蓝谷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刘宇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不再担任公司经理职务。该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刘宇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辞去总经理一职意味着刘宇不再在执行层面直接参与北汽蓝谷的工作。从去年7月下旬上任至今,刘宇在总经理的岗位上也不过是干了不到一年,但北汽蓝谷业绩仍未见明显起色。

5月14日,北汽蓝谷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4月该公司销量为1028辆,较去年同期的586辆增长75.4%;但2021年前4月该公司累计销量4177辆,较去年同期的9585辆下滑56.43%。营收数据方面,财报统计显示,2021年一季度北汽蓝谷营业收入8.3亿元,同比下滑50.19%,净亏损达8.54亿元。

作为董事长,同时也作为总经理,刘宇退居后线显然是回天乏力知难而退。

此外,公告还指出,同意聘任代康伟女士作为职业经理人担任公司经理,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履职,任期三年,试用聘期为一年。

资料显示,代康伟于2008年加入北汽集团,担任北汽福田研究院新能源技术中心软件开发工程师。2013年,代康伟正式加入北汽新能源,专注于纯电动乘用车研发,曾主持北汽蓝谷与宁德时代的合作项目,并主导了CTP无模组电池的开发。此前曾担任北汽新能源工程院副院长。

事实上,北汽蓝谷早在4月29日就对外公布了代康伟出任总经理的任命。至今才公布刘宇的辞职,或许是在顾虑某些因素。

但是,当前的北汽蓝谷紧缺的并不单纯是电池技术,更多是对于细分市场精准挖掘的眼光与品牌形象的构建,代康伟作为一个专注技术的管理者,恐怕难寻突围之道。

汽车北汽蓝谷新能源CTP无模组电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