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自动轮椅:承载着人文关怀的激光雷达技术

自动轮椅:承载着人文关怀的激光雷达技术

2021/6/11 11:26:01

据韩媒报道,近日现代汽车集团的开放式创新平台 Zero1one计划在韩国国立现代和当代艺术博物馆以及首尔国立大学盆唐医院对其开发的自动轮椅进行测试。该轮椅配备了激光雷达传感器其他自动化系统,旨在提高残障人士出行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其实激光雷达技术在自动轮椅中的应用早在2018年的印度就出现了,当时印度Amrita大学人道主义技术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使用激光雷达RPLIDA(一种 360°2D激光扫描仪套件)开发了自动轮椅。除了能够帮助残障人士避开行走路径上的障碍物之外,RPLIDAR还能够创建周围区域的地图以及分辨静态和动态的障碍物,然后所得数据将通过Mudra应用程序加载到安卓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用户只需要触摸地图上点,就可以去到想去的地方。

既然自动轮椅能够为有需要的人士带来如此大的便利,那为什么时至今日还难以普及?

占地面积大

自动轮椅相比手动轮椅确实能够为残障人士带来更多便利性,但因它们占地面积较大,不适合在室内使用,而且在室外使用也容易与行人或者障碍物产生碰撞。

成本高昂

经过测试,自动轮椅虽然可以完成检测障碍物、选择路线并移动到选定目的地等任务,但高昂的成本阻碍了其商业化的发展。

对此,现代汽车集团表示他们将评估自动驾驶轮椅的实用性、技术性和缺点,并支持 ZER01NE对其进行技术改进。

近年随着技术的进步,激光雷达朝着低价化和小型化的方向发展并取得了相关成果,这将为自动轮椅的普及增添动力。也希望正如首尔艺术博物馆的主任Beck Jee-sook所说:“我希望这次合作可以在公共场所为行动不便的人提供更多便利。”

       

 

自动轮椅 激光雷达 现代汽车 韩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