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喜报!和利时荣膺2020年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喜报!和利时荣膺2020年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21/6/11 14:26:14

2021年5月28日,2020年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表彰大会暨综合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大会在青岛举行。本次大会共授予科技进步奖211项,包括科技进步奖特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40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16项、科技进步奖三等奖53项。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联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昆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南交通大学、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ZPW-2000S无绝缘轨道电路系统研究及川藏铁路应用》项目荣获“2020年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此项殊荣,进一步证明和利时ZPW-2000S无绝缘轨道电路系统在业内的领先技术水平和科技示范引领效应。

20210531171421_3406.jpg

20210531171437_1887.jpg

建设交通强国征程中,科技创新已成为我国铁路交通领域不断向前、迅猛发展的“助推剂”。而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现代科技,则为轨道电路等铁路信号技术的创新发展插上了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翅膀。和利时创新研发的新一代ZPW-2000S型无绝缘轨道电路设备,采用集成化设计理念,发送、接收均为“1+1”冗余,配置智能化室外监测及诊断系统,同时具备无缝升级至新一代全电子化列控系统的能力。ZPW-2000S型无绝缘轨道电路系统可用于检测线路是否被列车占用,也可用于传输列车控制信息,以保证行车安全。

2020年9月,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多位专家组成的评价委员会对和利时“ZPW-2000S无绝缘轨道电路系统研究及川藏铁路应用”进行科技成果评价,评价结果为ZPW-2000S无绝缘轨道电路系统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ZPW-2000S无绝缘轨道电路在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成功应用,充分体现了ZPW-2000S无绝缘轨道电路发送器、接收器“1+1”冗余配置可靠性高、双重安全校核安全性好、集成化设计简化工程实施、智能诊断系统易于维护等特点,节省了项目投资、减小了工程实施工作量。

除川藏铁路外,ZPW-2000S无绝缘轨道电路系统已在达成线、靖神铁路等线路中成功应用,极大促进了我国铁路信号领域的技术发展水平,也为旅客更为便捷舒适的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和利时多次获得国家级、省市及行业协会科技进步奖,屡获殊荣是业界对和利时在交通自动化领域深耕多年所沉淀的技术实力和研发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未来,和利时将持续将继续加强在技术研发和应用转化上的投入力度,促进新兴技术与交通行业的深度融合,以科技之光,点亮交通行业智慧化发展之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