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慧感知,智控安全——和利时智慧隧道创新应用

智慧感知,智控安全——和利时智慧隧道创新应用

2021/6/11 14:40:13

2021年5月28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表彰大会暨综合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大会”在青岛举办,同期召开“公路信息化创新技术应用发展论坛”。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公路交通业务部总经理刘宇环受邀出席,并发表题为《智慧感知,智控安全——和利时智慧隧道创新应用》的主旨演讲。

20210531171629_5687.jpg

高速公路中隧道的运维养护与救援是隧道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隧道内设备分布广、种类多、数量多、组成复杂,极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因此建设融合数字化管控、实时感知、智能研判、应急联动、出行服务等功能的智慧隧道在智慧高速建设课题中具有重要意义。

刘宇环说到,为消除隧道安全隐患,加强隧道管理,建立长期有效的运维及救援机制的要求,和利时提出3D综合管控、自动巡检和应急联动“三位一体”的智慧隧道综合管控的方案。

3D综合管控:通过和利时自主研发的边缘控制器打通隧道交通控制系统、通风系统、照明系统、情报板发布系统、消防系统和视频监控等各子系统数据壁垒,,从而对隧道的出入口、中间段视频图像、隧道内车流车速、通风状态、交通运行状态等进行全方位监测,并基于建筑信息模型(BIM)实现在二维和三维场景下数据展示查询,同时实现对隧道内各关键设备的有效控制。

image.png

自动巡检:借助隧道巡检机器人,实现对隧道路面、车辆和隧道设施设备等进行针对性地安全监管和巡检养护,并在紧急情况下启动灭火处置和应急事件辅助疏导救援,达到快速排除隧道安全隐患、降低事故发生率、减少生命和财产损失的目的。

image.png

应急联动:针对隧道大雾、交通事故或火灾等应急场景,基于人工智能的视频分析、光纤光栅感温探测等技术,通过多源数据融合分析,实时做出预警。再通过自动调用预先设置的应急预案,实现隧道内风机、照明、情报板、广播、卷帘门、行车指示器等设备的自动化控制,实现应急事件处置,保障隧道内人员、车辆和隧道结构安全。

20210531171842_2946.png

刘宇环分享了和利时智慧智慧隧道建设中的创新应用,获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充分彰显和利时在智慧高速领域的创新和研发实力。

我国智慧高速领域正迎来新变革,和利时将持续深耕智能交通领域,进一步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在新技术、新业务、新模式等方面进行开展探索与研究,推动高速公路产业智慧化发展迈向新高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