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环境日系列 | 威图助力能源行业,让数据更有价值

环境日系列 | 威图助力能源行业,让数据更有价值

1.webp.jpg

随着中国国家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国家电网围绕“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的目标越来越近。而其中,建立安全、科学的现代化数据中心,提高系统可用性成为这一进程中的重中之重。

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冬日,中国东北地 区气温已经到达零下十几度。位于东北长 春的东北某电力公司的某位员工,正坐在 暖气十足的办公室里,在电脑上打开输配 电标准作业成本分析场景,清晰直观地查 看吉林电力各地市公司的作业成本、成本 区间以及偏差率等,甚至通过 GIS 地图直 观看到对应单位的设备缺陷、故障和检修数量……

2.webp.jpg

而这一切,正是在东北某电力公司大力建设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的基础上得以实现。

随着中国国家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国家电网围绕“三型 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的目标越来越近。而其中,建立安全、科学的现代化数据中心,提高系统可用性成为这 一进程中的重中之重。

灵活可靠,基础保障

合理的输配电成本是电网企业正常生 产经营的重要保证,也是监管部门未来核 定公司输配电价的重要基础。自启动统一数据中心项目以来,该公司一直持续致力于现代IT数据中心的建设,推进数据共享与业务融合,从而为公司各类业务提供统一的运行环境、 完备的数据资源、高效的分析计算能力, 以及更精益化的管理水平。

为了能够灵活地适应数据中心服务器 和存储系统的创新周期,威图专家为东北某电力公司数据中心机房提供了 IT 机柜 技术解决方案——TS IT 机柜,凭借更快捷灵活的安装方式,更简单的线缆管理, 更安全可靠的设计,TS IT机柜及其附件为该公司数据中心提供了可靠的物理基础设施保障。

3.webp.jpg

考虑到不同的服务器设备安装需求和面向未来的数据设施扩展,东北某电力公司的数据机房希望能够服务器机柜系统能够更加灵活地就地安装和并柜,当然还必须可靠地保障机柜的温控、通风、防火和疏散通道。

TS IT 机柜用更少的零部件,实现更多的可能性,支持上下左右的全方位并柜, 无论在柜角周围、前方、后方、左面、右面 甚至上方,都有无限的并柜可能性。TS IT的柜门中包括为机柜温控系统设计的玻璃 门和为内外空气流通设计的网孔门,通风率高达 85%。由于拥有良好的密封性,着火时可以使用气体灭火。顶盖上也预留了主动或被动通风用风扇模块的开口。

满足定制化要求

按照整体部署的要求,东北某电力公司希望威图能够提供个性化的机柜设计,包括机柜高度,加装门楣,颜色等方面。

为此,威图专家基于标准化系统产品进行了定制化的设计,满足了该公司的个性化需求,从而帮助其提高效率,节约了能源和成本,让数据中心建设更有价值。

威图始终在您身边!

image.png

image.p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与行业伙伴携手共创轨交技术新未来,威图参加第十八届轨道交通AFC论坛

“绿”动未来,“饮”领智造 | 威图邀您出席2023 CBST饮料工业展

灵活连接,高效配电——全新Maxi-PLS母线系统焕新出发

温控产品组合方案——新能源领域应用

时隔三载再聚首,携手“超越 共赢”——记2023年威图中国渠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