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以简驭繁,尽享极简体验 ——施耐德电气TeSys Giga系列新品正式下线交付

以简驭繁,尽享极简体验 ——施耐德电气TeSys Giga系列新品正式下线交付

2021/6/11 20:24:49

古人云:大道至简,意味着简到极致,便是大智,简单是高级形式的复杂,越是高级的东西越是简单。在今天这个人人都谈数字化、智能化的工业时代,如何让看似复杂的流程变得简单高效,如何防患于未然,才是这个时代所需。

6月8日,全球能源管理与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在上海举办了TeSys Giga系列电动机控制与保护产品下线暨首批交付仪式。作为施耐德电气中国本土研发的集大成者,TeSys Giga系列融合了多项自主创新专利技术,它以极简的设计,创造极简的使用体验,提供最可靠的全面保护,在施耐德电气控制与保护类产品史上跨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大步。

关于TeSys Giga系列究竟有何全新亮点,其研发的心路历程及未来的产品路线如何规划等问题,在同期举办的媒体交流会上,施耐德电气能源管理低压业务市场副总裁张帆,以及施耐德电气能源管理低压业务电动机控制与保护业务负责人耿玉彪做了详细全面的解答。

图片3.png

TeSys Giga系列电动机控制与保护产品下线暨首批交付仪式现场

颠覆传统,拥抱数字化

全新的TeSys Giga系列,以独特的模块化设计打破了传统接触器固有的内部构造,并在自诊断及保护功能、产品宽度等方面大幅优化,从而通过实现“全模块化、全数字化、全智能化”,带来极简的客户体验,广泛的应用于包括起重、暖通、冶金、采矿、风电等在内的各类制造和流程行业。

针对OEM行业客户现阶段存在的产品选型复杂、安装耗时耗力、数字化程度低等痛点问题,TeSys Giga系列能够真正做到化繁为简,高效便捷。张帆表示,新产品里的颠覆性设计首先体现在尺寸的缩减,产品宽度减少了40%;其次是模块化设计,可以大大缩减工时,提高效率,宽电压电子线圈设计,使产品型号数量减少80%,大幅减少库存,实现快速选型;最后是功能的创新,TeSys Giga系列的高端版本能够通过PLC远程读取数据,激发更多数字化功能价值。

“此外,新产品也能够帮助OEM行业客户的客户提升竞争力,帮助他们的客户提供一些差异化的优势功能,例如预测性维护功能,做到及时预警,及时诊断,及时处理,大幅提升客户的维保效率。”张帆补充道。

数字化时代,降本增效才是硬道理,全新TeSys Giga系列集成一系列强大功能,使得电机控制变得更加智能高效、安全可靠,而优化的产品设计也让机器安装、使用、维护变得极致灵活与高效,最终帮助用户缩短50%的机器上市时间,提升选型设计阶段效率50%,降低宕机概率50%。

图片2.png

TeSys Giga系列电动机控制与保护

本土化研发,全球化视野

回顾历史,施耐德电气的控制与保护类产品已有百年历程,造就了多个全球第一,从第一台接触器,第一台电机启动机,到第一台模块化接收器,第一台一体式电机启动器,施耐德电气在研发创新的道路上始终执着前行,并保持领先地位。

TeSys Giga系列的诞生可谓为TeSys 家族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它是在中国本土化研发团队的主导下,同时集结了施耐德电气全球其他研发中心共同努力的结晶。耿玉彪强调,TeSys Giga系列是以“china for china”中国原创的策略出发,以中国研发和中国制造为主,目的是为了更进一步贴近本土客户,倾听他们的诉求。同时,它又是一款全球化的产品,因为它符合几乎所有的国际标准,包括中国版、全球标准版和全球高级版,以此来满足更广泛的市场需求。

“TeSys Giga系列产品,是施耐德电气进入中国以来我们最大的一个产品研发项目了,一百多位专家,投资5亿多人民币,耗时三年之久(除去前期调研时间)完成,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明星产品,这样的新品研发是可遇不可求的。之所以放在中国本土研发,是因为大电流的接触器类型产品,中国市场销量最大,我们非常看好并熟知中国市场情况,这也意味着未来中国可以自己定义产品,也就是中国市场需要什么产品,我们就可以打造具备这些特性的产品。”张帆进一步解释道。

图片4.png

张帆

施耐德电气能源管理低压业务市场副总裁

未来,数字化是电气市场的大趋势,“以简驭繁”是施耐德电气一以贯之的研发理念。张帆指出,未来的产品路线图仍会按照“数字化”和“行业”两大轴线开展,按照目前的初步计划,一方面是希望五年后施耐德电气的产品都能互联互通,具备智能化水平,带有数据传输、实现通讯等功能;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围绕“双碳目标”,在新能源、数据中心、芯片半导体等行业展开布局。同时,我们也会根据行业所需,敏捷的开发一些升级的产品或定制化产品。

数字化转型,投资和成本是不可回避的问题,在谈及新品上市后,施耐德电气如何帮助客户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力时,张帆表示,施耐德电气会尽量以市场上广泛接受的优化成本帮助客户来实现数字化,不管是从研发端、市场端还是销售端,我们一定会站在行业客户角度出发,去关注产品如何打造。

立足当下,未来可期

据悉,全新TeSys Giga系列产品将于7月1日正式上市销售。活动当天,在TeSys Giga系列电动机控制与保护产品下线暨首批交付仪式现场,吸引了不少行业意向客户前来签单。

对于新品未来市场预期,张帆表示非常有信心,且看好整个中国市场,相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能够占据良好的市场份额,并得到市场高度认可。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