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民族汽车品牌数字化转型“马力全开”

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民族汽车品牌数字化转型“马力全开”

长城汽车,一个耳熟能详的民族汽车品牌,历经三十余载,不断突破,以一己之力搏击世界群雄。长城汽车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持续的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而成功转型升级的背后,也有着宜科的一份力量。

构建数字化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

作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宜科在工业自动化和工业互联网领域持续深耕,服务汽车行业多年,并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针对近年来涌现出的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宜科形成了具有独特优势的汽车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宜科“汽车制造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荣誉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20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

两家知名民族企业强强联手,宜科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明确数字化战略愿景,确定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应用等构建数字化能力,赋能各项业务,打造核心竞争力。

 image.png

01.顶层设计

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一项体系化工程,其关键着眼点在于顶层设计,顶层设计是战略意图和建设实践之间的“蓝图”。在为长城汽车进行数字化转型咨询的过程中,宜科咨询团队人员实地走访了各个车间及业务部门,获取了第一手的资料和现场的业务需求,并结合长城汽车提升数字化水平的战略方向,为其规划数字化转型蓝图的顶层设计。

image.png

02. 先进制造体系蓝图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能只停留在数字化技术层面,要使企业实现意识、组织、文化、模式的全方面转型,为此,宜科为长城汽车量身打造了基于“精益化、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先进制造体系,实现可持续迭代的数字化转型。 

image.png

03. 数字化中台

针对客户各个子系统各自为战,无法实现数据、业务快速重用等诸多痛点,宜科为长城汽车规划了数字化中台,同时规划方案中集成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驾驶舱,实现系统数据贯通和工厂的透明化、目视化。

 image.png

长城汽车数字化驾驶舱

宜科不仅可以在数字化愿景、顶层设计、业务流程等方面为企业"把脉问诊",同时规划适合公司发展需要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做到“量体裁衣”,能够帮助汽车制造企业快速构建统一的数据中心,以准确的信息流指导企业生产制造过程,为企业从决策到实施、从销售到生产、从计划到设计、从本企业到上下游等各环节提供服务,保证信息共享,让企业管理系统更加便捷、高效,从而实现数字化、智慧化转型。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TOF光电传感器,为物流行业安全运行提供良好保障

让堆垛机更高效,宜科编码器助力智慧物流升级提速

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解决煤矿行业皮带流量监测难题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 创新编织工业神经网络

宜科工业互联网构建“数据底座”,助力企业数字化能力基础建设